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里食安”主题日活动举行 杭州一批实践成果成为全省示范
2024-03-28 12:07:31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日前,全省“浙里食安”主题日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市食药安办介绍了杭州市“浙里食安”建设情况,播放了杭州市打造“浙里食安”标志性成果展示片,建德市、桐庐县、萧山区、上城区、拱墅区分别进行了“浙里食安”个性化成果展示。

去年以来,杭州市加快推进“浙里食安”标志性成果建设,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到86.4。

在这一进程中,全市实施了多项有利于民生的改革措施。例如,“百姓点检”惠民改革、成立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建德市推行放心鸡蛋“治控促”新机制、拱墅区养老助餐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和临安区农村家宴产业提质行动共五个项目荣获浙江省“浙里食安”最佳实践称号。

同时,杭州市生鲜门店监管集成改革、上城区食品经营许可“互联网+核查”改革、拱墅区食品自动售货设备事前事中监管模式、余杭区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化建设等项目,被评为浙江省第二批“浙里食安”最佳实践培育项目。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组建了“浙里食安”普法宣讲团,并在全省食品安全“说法”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了进一步展示“浙里食安”的成果和经验做法,杭州市举办了“2023杭州·‘浙里食安’区县日”系列活动。该活动不仅展现了食品安全工作的成效,还体现了将“部门有为”向“百姓有感”转变的积极效果,大大增强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朱诗瑶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