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顶风冒雨服务特殊人群出行百余次 95128爱心车队党员司机带头组织保障老人出行
2021-07-27 11:15:37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连续多日的降雨让老年人的出行难上加难。然而风雨再大,杭州95128爱心车队的热情服务也始终不曾缺席。

昨日清晨6点,杭州出租集团大众公司的党员司机王陵就从家里出发了,这天他的任务可真不少。

第一趟,赶到了环站东路上的一家养老院,接上了85岁的徐大伯和老伴,他们预约了去浙大二院就诊。

第二趟,赶到了稻香园小区,接上80岁的朱奶奶,送她到杭州市中医院就诊。

第三趟,来到了文一路上的溪畔花园,83岁的董奶奶要去浙江省中医院湖滨院区看病。

接下来,还有家住闸弄口新村的倪奶奶,她则是要去浙大一院看病。

“很多老年人是提前预约挂上号的,这样的天气不得不出门,老人和他们家人的心情都很紧张,通过95128平台联系上我们,将他们安全送到目的地就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王师傅说。结束了东奔西跑的一天,27日,王师傅还将继续护送另外5位寻求帮助的老年乘客出行,他说,风雨再大也无所畏惧。

爱心司机们周到的服务也让老年乘客竖起大拇指。浙ATB838的爱心司机管师傅的结对老人沈奶奶,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血透。昨天,他特意提前来到老人家楼下,护送坐着轮椅的老人从楼梯间里出来,稳稳地坐上出租车座;浙ATD298的爱心司机宋师傅提前准备好雨伞,一手撑伞一手推着轮椅,护送乘客姜爷爷从小区出来,将老人挪上车的同时顾不上自己淋着雨,一心确保老人不受风吹雨淋。

“前些日子通过新闻报道知道杭州有支爱心车队,台风天老人要去医院实属无奈,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通了电话,没想到95128非常给力,第一时间给我安排了杭州外事爱心分队浙AT2401驾驶员任永明,任师傅还提早到来,准时将我送到浙大一院。爱心车队解决了我的实际问题,非常感谢!”家住望江门云雀苑的俞阿姨说出了很多老年乘客的心声。

“爱心车队是由党员司机带头组织起来的,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老年群体打车、约车难的问题,为他们提供了‘打电话也能叫得到车’的便民服务,涌现了一大批像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陈志飞一样的爱心司机,他们的爱心行为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杭州交通管理服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7月23、24、25日,95128爱心车队总出行服务108车次,其中结对出行服务89车次,即时出行服务19车次,即时约车成功率10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俞美娟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