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全面提升水安全、水环境、水休闲、水文化 “十四五”期间杭州将推进155条河道建设
2021-07-27 11:10:42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组织的杭州市区河道综保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第101次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例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杭州将对城市河道进行水安全、水环境、水休闲、水文化四个方面的全面提升,全市域共安排155条河道的建设任务,累计共264千米。

碧水绕城、水岸共兴,如今已成为杭州的一张重要名片。“十三五”期间,杭州共整治完成河道148 条,部分整治14 条,共计完成192.11千米的河道整治,新增绿化面积130.11万平方米,新增滨河慢行系统长度74.9千米,清淤231万立方米,新建沿河截污管11.74千米,新建(改造)排涝配水闸站84座,打通断头河51条。

一组组建设数据背后,凝结着全市“河道人”的心血与匠心。

此次会议表彰了25位2020年度市区河道综保工程综合评价暨“最美河道人”,介绍了他们的工作事迹,号召全市河道建设工作者向他们学习,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新阶段,新格局,新任务。“十四五”期间,杭州河道建设将以高质量建设为主题,完善防洪排涝、水质环境存在问题河道的提升;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拓展河道功能、丰富河道特色,实现还河于民;沿绕城向外拓展,完成重点区域河道建设,为重点区域开发做好保障。

“我们将在深耕主城的基础上向全域拓展,通过‘因河施策’打造各具亮点的特色河道,在提升河道品质的同时,挖掘河道经济、服务、人文等综合效能,持续打造‘致富河、幸福河’。”市城基中心河道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全域城市河道一盘棋、一体化建设进程,打好治水提升持久战,营造诗意栖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杭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 郑佳佳 宋时良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