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天起,浙江省15-17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08-01 11:58:37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在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有序推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21年7月29日,我国已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6亿剂次,稳步向全民免疫屏障成功构建迈近。

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021年8月起,浙江省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将逐步开放,具体时间节点为:

8月1日,15-17岁人群;

9月1日,12-14岁人群。

未成年人的接种具体如何安排?是否需要家长陪同?接种前、中、后又有哪些注意事项?这里有一封信,请您查收: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内部分地区时有小规模疫情发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早接种、早保护。截至目前,我国已累计接种十余亿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疫苗安全性较好,为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建立更加广泛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让未成年人早日获得保护,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部署安排,我省将于2021年8月份开始启动18周岁以下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具体年龄范围和相应接种服务开放时间以当地为准。现将18周岁以下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01

目前,我国18周岁以下人群接种疫苗品种为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免疫程序为2剂次,其中北京科兴中维疫苗每剂间隔至少2周,北京生物疫苗每剂间隔至少3周。后续如未成年人获准使用新冠病毒疫苗种类、厂家、免疫程序有更新调整以最新规定为准。

02

如您的孩子有身份证和预防接种证,请携带至接种现场。在接种疫苗前应避免空腹、劳累,尽可能在放松的状态下完成疫苗接种。

03

在您的孩子接种疫苗前请您配合完成知情同意工作,阅读并签署知情同意书有关内容,知情同意书中有关接种禁忌的内容请您务必仔细阅读,有特殊情况的还请提供情况说明。

04

在您的孩子完成疫苗接种后请务必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为了您孩子的个人健康和大家共同健康,希望您的孩子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感谢您的配合!

如有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可咨询当地接种点工作人员或当地疾控中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歆 记者 柯静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