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明清杭州海塘与萧绍海塘(杭州段) 沿线用地控制规划对外征求意见
2021-08-07 10:10:41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为了落实海塘保护规划要求,优化海塘沿线用地空间,日前,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的《明清杭州海塘与萧绍海塘(杭州段)沿线用地控制规划》已在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公示,对外征求意见。

据了解,明清“杭州海塘”和“萧绍海塘(杭州段)”于2017年1月由省政府公布为浙江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有部分海塘遗址已进行了保护和展示,如上城区海塘遗址博物馆展示、临平区月牙湖结合绿道进行海塘展示、萧山区科创中心步行道结合字号碑进行海塘展示以及荣星北海塘遗址公园展示。

记者了解到,通过海塘沿线用地控制规划,可以把文物保护、城市生活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推进杭州海塘和萧绍海塘(杭州段)真实性、完整性和延续性保护工作落地,可以使其承载的文物价值、社会价值能够得到有效展现;同时增加开放性公共空间和文化体验场所用地,将进一步提升海塘沿线居民生活体验,使遗址积淀的历史信息和相关历史资源利用与人民生活相融合,推进遗产保护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相协调。

如您对修编草案有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请于9月3日前通过现场咨询、电子邮箱等形式反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