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市出租车网约车出行有新规
2021-08-10 10:39:54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乘车须佩戴口罩 网约车须“绿码下单” 未接种疫苗司机不得接单

杭州日报讯 8月9日,为进一步做好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防组办要求及疫情防控需要,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全员疫苗接种及全行业严格防疫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8月10日24时起,网约车平台企业不向未接种疫苗驾驶员(指无正当理由未接种,下同)派发订单。此外,从即日起,乘坐出租车要佩戴口罩,巡游出租车恢复使用防疫二维码,网约车须“绿码下单”。

出租汽车驾驶员疫苗接种比例达90%

早在今年1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就组建专班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将全市7万名在岗出租汽车驾驶员作为重点人群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

针对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流动性大、工作时间长、接种疫苗不方便,虽有接种需求但实际接种率却始终不高的实际情况,在卫健部门、属地政府及萧山机场公司的支持下,从8月3日至8日,市交通运输局在萧山机场、浙大城院方舱医院设点组织专场疫苗接种服务。目前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疫苗接种率达到90%,筑起出租汽车行业防疫安全屏障。

网约车平台不向未接种疫苗驾驶员派发订单

《通知》要求,出租汽车驾驶员必须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疫苗,并从8月10日24时起,网约车平台企业不向未接种疫苗驾驶员(指无正当理由未接种,下同)派发订单。

此外,未接种疫苗人员不得参加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巡游车企业对未接种疫苗驾驶员不提供清卡服务;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对未接种疫苗驾驶员不安排从业资格复训。

对监督检查、信访办理中发现未接种疫苗驾驶员仍在营运服务,或执行严格防疫措施不力的企业,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交通执法队将依法采取服务质量信誉扣分、约谈整改、行政处罚等措施。

司机绿码上岗 乘客绿码乘车 规范佩戴口罩

《通知》要求,出租汽车驾驶员运营服务时一律规范佩戴口罩,同时要督促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即日起,司机、企业、出租车行业协会、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管理中心五方合力从严检查佩戴口罩问题。

各网约车平台企业沿用健康码矩阵精密智控,确保司机绿码上岗,乘客绿码下单;巡游车全面重启“平安的士”App防疫二维码功能。出租汽车驾驶员要督促乘客上车扫码,验明绿码后再服务,确保人员信息可追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