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你的非标电动车完成置换了吗?参与提前淘汰置换活动以旧换新享受福利
2022-05-20 14:09:5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电动车骑的时间久了,车身损坏了电池也不灵了,新政策也说未来非标电动车不能上路了,今天通过单位里的活动置换电动车,用旧电动车抵扣了不少钱。”昨天上午,田先生通过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在杭州轴承集团开展的非标电动车提前淘汰置换活动,将自己的旧电动车换成了符合标准的新电动车。

据了解,自2022年4月10日正式启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以来,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广泛发动电动自行车相关经营单位、市行业商会、运营商等主体积极参与淘汰置换活动,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浙江e行在线’平台上集成优惠方案,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车主通过提前参与淘汰置换,获取优惠红利的同时,也获得全方位的保障,这次现场的置换活动,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旧的电动车的情况来抵扣一定的金额,置换符合标准的新电动车。”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拱墅区有95%的电动车销售商都参与了电动车提前淘汰置换活动,仍有部分的消费者对此不了解或者处于观望的态度,我们通过举行相关活动,来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

拱墅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监督管理科科长章俊表示:“电动自行车安全问题一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和财产安全,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未来会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推进拱墅区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提升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水平,实现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现代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应瑶 见习记者 苏朗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