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320国道快速路二期通车 杭州全市快速路总里程近500公里
2022-10-29 10:21:4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昨天上午11时,临平320国道快速路二期正式通车,临平区成为省内首个快速路环线贯通的区县。至此,杭州全市快速路总里程超490公里。

“15分钟交通圈”

形成全长20公里闭合环线系统

320国道快速路二期起于秋石高架路临平大道与星河路交叉口西侧,顺接已建成的320国道快速路一期工程,沿现状320国道布置,终于双林桥东侧,地面道路与运河二通道320国道大桥工程顺接,高架与规划海宁硖许快速路相接,全长约7公里。

全线为“高架+地面”的设计形式,均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限速80公里/小时,走完全程约需6分钟。

别看它只有7公里,它是临平区“田”字形快速路网的横向中心道路,是快速路网建设的“点睛之笔”。

作为秋石高架路的延伸段,320国道快速路二期的建成,实现了以秋石高架路、望梅高架路、东湖高架路等全长20公里的环线快速路系统,时速80公里/小时的“15分钟交通圈”。

目前,“三路一环”快速路(“三路”即秋石高架路、留石高架路、东湖高架路,“一环”即望梅高架路)已全部建成,全面互联互通。

省内首个快速路环线贯通的区县

逐步构成“一环六射”新格局

今年以来,“三路一环”延伸段望梅高架路二期、东湖高架路二期、320国道快速路二期项目陆续完工、顺利通车,临平正式形成全长20公里的环线快速路系统,成为浙江省内首个快速路环线贯通的区县。

随着总长约30公里“三路一环”快速路网的顺利建成,“交通孤岛”临平实现了快速路从无到有的蜕变,也铺就了经济腾飞的“快车道”。

杭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志杨介绍,闭环快速路网开启了临平交通新纪元,逐步构成了“一环六射”新格局,“一环”指的是望梅高架路、东湖高架路以及秋石高架路(320国道二期)组成的一个快速路环线,“六射”则是东湖高架南北延伸段、望梅高架往北延伸段、留石快速路、运溪高架和秋石高架延伸段等。

快速路环线贯通后,可大幅提升沿线居民的交通出行条件,实现15分钟到塘栖、20分钟到主城区、35分钟到萧山机场,同时,拉大城市发展框架,并辐射海宁、桐乡、德清等周边区域,促进临平与周边区域的交流合作。

下一步,临平区将继续推进杭州中环临平段、永玄快速路、东湖高架路三期、塘康路拓宽更新二期工程等路网建设,全面实现“四横三纵”快速路体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杭建宣 费彪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