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率先试点!西湖边、钱江新城……杭州34个地方上线新惊喜
2022-11-01 11:38:57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实施“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旨在以多点、高频、流动的街头艺术展示活动来打造城市流动的艺术景观。杭州作为全省试点率先启动,优选的34个点位都在哪里?有哪些精彩内容?先睹为快!

什么是“文艺星火赋美”工程?

“文艺星火赋美”工程,顾名思义,就是让文艺像星星之火那般遍布城市、融入乡村、美化全社会。

这项工程旨在为供给侧和需求侧搭好桥梁,组织动员艺术院校、公共文化机构等各界文艺志愿者,在社区街头、广场公园开展常态化艺术展演和推广活动,以多点、高频、流动的舞台打造城市艺术景观,助力全民艺术普及,既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艺术气质,又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精神文化生活。让文艺不限于剧场、不囿于围墙。

杭州率先启动试点,围绕“影响带动力”“适演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比选分析,并结合各地基础条件,优选34个点位进行先行试点。

在杭州,这里表演很精彩!

近年来,杭州市结合“十五分钟品质文化圈”“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打造”等重点工作部署,培育和布局了一批街演常态化区域,形成了一批诸如杭州大剧院悦亮四季剧场、湖滨步行街的“湖上系列”、桥西直街音乐角、运河上街“拾光处”,以及浙农东巢艺术园的“落日音乐会”等初具人气的户外街演展示场所。

杭州大剧院悦亮四季剧场

悦亮四季剧场位于整个杭州大剧院建筑群的西部,镶嵌在水深为60厘米左右的近6000平方面积的水域中,与大剧院主体建筑一起组合成一个整体。露天剧场仿照古罗马的经典建筑风格,座席围绕中心舞台,水池环绕整个露天剧场,犹如大剧院在水中的倒影。浙江音乐学院、杭州爱乐乐团等省、市艺术类高校和专业文艺院团时常在此组织户外演出。

湖滨步行街

杭州湖滨步行街呈“千”字形,北至庆春路、南至解百新元华、东至延安路、西至湖滨路。目前设有“湖上艺人村”“湖上乐客厅”“湖上艺空间”等主题表演点位,常年开设以音乐类为主题的街头表演。

桥西直街音乐角

桥西直街音乐角位于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紧邻京杭大运河,由“笛友之家”“荞溪古筝工坊”两家以民乐传播教育、交流展示为一体的打卡点组成。

运河上街综合体

杭州运河上街购物中心,位于拱墅区区政府及运河广场旁。目前在购物中心西区主入口屋檐下设有“星光365 上街拾光处”主题表演点位,常年开展公益演唱类表演。

星光大道电影文化特色街区

星光大道电影文化特色街区位于滨江区江南大道228号星光一期星光国际广场,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街区内设有璀璨星河、灿烂星芒、追梦女孩等具有电影文化内涵的雕塑装置,以及富有电影特色的商亭等。中心广场设置有舞台,每周开展凡星秀演出活动,不同季节有不同主题的演出。

浙农·东巢艺术公园

浙农·东巢艺术公园原是萧山火车西站的农资仓库聚集区,园区内打造以主干道为核心,客厅舞台区和艺术广场区为辅的一核两区特色文化艺术创意园区。现已形成“巢栖里艺术家栖息地计划”和“官河市集•落日夜市”创意主题集市两个主题IP。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