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以“动”制“冻” 做好城市供水设施防冻抗寒
2022-12-25 09:13:0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近日,在上城区南星复兴南苑内,市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正查漏补缺,为裸露管道等“穿衣戴帽”。气温骤降,市水务集团打响城市供水设施防冻抗寒“保卫战”,有序开展供排水服务范围内冬季供排水设施防冻抗寒工作。

10月下旬,市水务集团召开防冻抗寒专题会,成立抗寒防冻工作专班;11月起,各项防冻抗寒措施全面实施。

各水厂、净水厂、供排水泵站是城市供排水的“心脏”和“要害”,也是保障工作的核心阵地。市水务集团着力加强巡查巡护力度,全面开展厂站内部的防冻抗寒专项检查,确保厂站内各设备设施在低温时稳定运行。

市水务集团还专门组织专业力量对地上供水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户外立管、楼道立管、水表表箱(井)等易受冰冻影响的供水设施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目前,市水务集团已完成外墙立管扣板脱落等保温隐患整改1560处,楼道立管、表箱保温加强超2680处,表井保温提升超4500处。

综合过往经验,市水务集团对服务区域进行划片包干,科学部署维修队伍和车辆,目前已有43支防冻抗寒队伍、439名应急人员待命,确保市民在遇到用水问题时,能够迅速到位、及时解决。

市水务集团提醒广大市民,针对寒冻天气,提高防冻意识,提前做好家中水管、水表、水龙头的防冻保暖工作,可采取以下措施:

●穿衣戴帽:夜间关闭好家中门窗,可使用棉麻织物等提前包裹裸露在外的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

●滴水成线:气温0摄氏度以下时,夜间可稍稍打开室内水龙头,保持滴水成线的状态。

●放空设备:气温0摄氏度以下时,请将室外太阳能热水器内的储水排空。

●温水解冻:如果出现水管、水龙头冰冻情况,可用棉麻织物包裹,再使用3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慢慢浇淋水管,或者适当用吹风机缓缓加热。

一旦发生水管、水表冻裂破损等情况,请及时拨打热线967050求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水宣 记者 温欣欣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