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年北城·智汇园新招引企业53家 未来可招商面积达20万平方米
2022-12-30 10:27:0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昨天,记者从北城·智汇园了解到,今年园区积极发挥产业空间优势,锚定新一代智能制造产业精准招商,新招引企业53家,其中1000万以上9家,500万以上17家。

北城智汇园园区规划总面积约920亩,用地面积622.52亩,共有地块21宗。目前园区整体入驻率达72.5%,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目前可用于发展新一代芯片设备制造、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都市型工业生产场地约20万平方米。

金地威新8号桥项目是半山街道与金地创新合作的城市旧改产业项目,是街道打造金地威新8号桥+北城智汇园的“前店+后厂”模式核心部分之一。

项目南起杭宁铁路,北至临丁路,东至上塘河绿化带,西至沈半路,占地面积约180亩。一期先行启动,已于去年9月投用,共引进企业71家,二期改造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预计明年正式启动改造。

据悉,园区总税收50万元以上企业19家,500万元以上企业5家,引进省公安厅人民警察服务中心(牌证制作中心)、浙江来益医药、浙江建工幕墙、杭州市路桥股份集团等多家省市国有下属企业以及天丰电源、顺丰冷链等新制造业、新兴产业项目15家。

其中,园区今年新增专精特新企业1家,为杭州天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杭州泽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泰源电气有限公司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泽灿环境”是一家以生态、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科技智能化为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落户金地威新园区内。

另外,今年落地北城智汇园区级重大项目有两家公司,一家是浙江晟霖益嘉科技有限公司,一家是杭州捷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晟霖益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泛半导体行业真空设备研发设计制造一体化高新技术企业。晟霖益嘉泛半导体产业集群项目的成功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拱墅在泛半导体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北城·智汇园负责人介绍,以芯片产业链、新能源制造产业为导向的项目导入,将成为园区产业发展新增长极。现在有不少项目正在洽谈中,比如杭州大祺智能科技已与杭钢合作落地2条生产线,争取后续生产基地可以落地园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林锋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