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市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2021-06-28 11:23:11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前夕,周江勇、刘忻、李火林、潘家玮、佟桂莉等市领导率队,分路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周江勇来到翠苑一区,看望慰问老党员顾荣根。作为退休党员,顾荣根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周江勇为他佩戴上熠熠生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听他讲述矢志不渝跟党走、一生心血献给党的难忘经历,询问他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周江勇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让群众呼声有着落、有回应,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更多惠及全市人民,真正做到“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在困难党员张金木家中,周江勇关切询问他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乐观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周江勇说,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各级党组织要铭记他们的功绩,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和帮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落实好各项政策,照顾好日常生活,切实帮助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让大家安享幸福晚年。

刘忻来到上城区紫阳街道,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孔宣清和老党员李心亭。孔宣清虽然经济压力大、工作很忙碌,但他仍然每月抽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积极发动支部党员开展党建活动。刘忻向孔宣清表示敬意和感谢,勉励同行的党员同志要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作天大的事,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契机,尽心竭力办实事,担当有为破难题,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李心亭家中,刘忻与他促膝而谈,听老人讲述当年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勇毅与豪迈。刘忻说,广大老党员为新中国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奉献了汗水和热血,我们要心怀感恩、靠前服务,切实关心照顾好他们的晚年生活,更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把杭州建设得更加幸福和谐美好。

李火林来到桐庐县横村镇凤联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何达生和王春香。何达生是一名退伍军人,有52年的党龄;王春香曾是赤脚医生、村妇女主任,有60年的党龄。“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来看望你们。你们不忘初心,奋战在基层一线,值得大家学习。”在两位老党员的家里,李火林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得知两位老党员每个月都坚持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李火林为他们点赞,希望他们保持愉悦身心、安享晚年生活。他叮嘱镇村干部做好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在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安度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潘家玮来到上城区采荷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夏黎敏和老党员娄益云。在夏黎敏家中,潘家玮亲切地与一家人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潘家玮对夏黎敏因公致残后仍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和社区志愿服务表示敬意,叮嘱街道和社区的同志要关心照顾好困难党员的生活。老党员娄益云从企业退休后一直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经常奔忙在基层一线,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您能够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党员本色,数年如一日地为基层党建和社区建设奉献力量,要向您学习致敬!”潘家玮说。他祝愿老人保重身体、健康生活,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佟桂莉来到萧山区城厢街道百尺溇社区,亲切看望93岁的老党员于秀美。她与老人促膝交谈,追忆峥嵘岁月。于秀美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曾担任百尺溇村委会治保主任。佟桂莉感谢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细心地为她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建议相关人员做好口述史,将老党员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范传承好弘扬好。在回澜南苑社区,佟桂莉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金铁勇,鼓励他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同时叮嘱街道社区进一步加大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扶持力度,积极主动为老党员排忧解难,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坎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齐航 记者 郭燕 何去非 朱颖婕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