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台风过后,杭州人牵挂的西湖荷花、荷叶、莲蓬都还好吗?
2021-07-28 10:13:0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台风过后,很多杭州人都在牵挂西湖里的荷花。

经历了连续几天的狂风暴雨,荷花和荷叶都还好吗?

记者联系了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养护中心副主任俞阳洋说,西湖水域一共150亩荷区,基本上都处在迎风面,经历过台风,每个荷区都有一定程度的受损,但总体来说问题不算太大,过两天都可以缓过来。

记者 夏阳摄

大家不用太担心,每年荷花的盛花期正好都是跟台风活跃期撞上,这么多年见惯了风风雨雨。最近这两天,就是观赏性会稍微差一点,差不多再等上10-15天“自我修复”之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美景又会再次出现。

另外,大家最关心的每年属于杭州人的“夏日限定”,荷叶莲蓬什么时候开始售卖,也帮大家打听了。

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今年荷花生长受天气影响比较大,初期因为阳光充足长势比较好,后面碰到了比较漫长的梅雨季,再接着台风来了。所以,荷叶、莲蓬还需要等下一波新长上来,具体西湖莲市开售时间,估计要等到8月上旬或者中旬。

台风过后

湘湖的荷花咋样了?

湘湖鱼市啥时候开?

还有橙友关心,“烟花”过后,湘湖的荷花咋样了?

湘湖景区回复橙柿互动记者: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湘湖的荷花有小部分倒伏,有些茎干比较长的荷花,缠在了一起。

这几天下雨,荷花的长势不是很好,观赏性比台风前稍微差了点。

总体来看,台风对湘湖荷花的影响不大。受台风影响,目前湘湖的水位比较高,十里荷香区域乘摇橹船穿行荷塘赏荷的项目暂停,后续视具体情况再恢复开放。

湘湖鱼市啥时候开?

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4日起,湘湖鱼市休市。

今天上午,湘湖景区回复橙柿互动记者:明天(7月28日)开始,湘湖鱼市恢复正常开市时间(每日早7:00-8:00),购鱼的人如果比较多,将延迟到8:15。

湘湖鱼市每天售卖的量在200-300斤,都是当天捕捞现卖的。

当天凌晨3点多,渔民们就要开始下湖忙起来了。

主要售卖的鱼有包头、鲢鱼、鲫鱼、黄尾巴、甲鱼、鳊鱼、虾等。渔民们偶尔会捕到白条、红尾、鳗鱼、鲶鱼。

湘湖鱼市地点:湘湖一期窑里坞码头(湘湖路132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林建安 通讯员 沙姝慧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