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积分落户昨起可办理手续
2021-07-28 10:11:55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这次未达标的不要紧 还可参加11月份的积分落户

商报讯 想要落户杭州,积分落户是方法之一。前段时间,杭州市公安局公布了《2021年杭州市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名单》,从昨天开始到9月27日,有资格的人员就可以陆续办理落户啦!

具体该怎么办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首先要准备办理的材料,包括迁移人的身份证、户口簿(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可以不提供身份证);《积分落户准入通知书》电子版;截止到7月15日的《居住证》以及落户地材料。

其中,落户地材料根据落户情形不同,所需的材料也不同。

对本人在杭具有名下合法固定住所的,需提供《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等相关材料;产权归配偶、父母、子女所有或共有的,需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材料(结婚证、居民户口簿等)及同意落户意见书。

对申请落户城镇亲友家庭户口的,需提供亲友的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及亲友同意落户意见书,但家庭户挂靠一户不可以超过5人。

对落户单位集体户口的,需提供集体户单位同意落户意见书。

对落户人才中心集体户口的,落户申请人的档案必须由人才市场保管,人才市场才会提供同意落户意见书。

另外需要提醒一下,申请人(含配偶、父母、子女)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其配偶(2021年3月1日前结婚)和未成年子女(18周岁以下,含18周岁)可以办理随迁。

未成年子女随迁落户的,应当提交父母双方书面申请、父母结婚证、随迁未成年子女的居民户口簿、父母子女关系证明材料(能够证明父母子女关系的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登记证》等证明材料。其中,男方携带非婚生子女的,还需出具有资质的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关系鉴定报告);父母离异随迁未成年子女的,还需提供能够证明子女抚养权归属的离婚协议或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民事调解书。

随迁配偶的,需提供配偶户口本、结婚证。

将上面的这些材料都准备好以后,就可以到拟落户地派出所的户籍窗口,申请办理落户手续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涉及子女就学报名,不少家长会在8月30日前办理户口迁移,特别是前半个月会是办理高峰期,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

如果这次未能达到积分落户符合准入分数的,也不要着急,在10月31日前取得100分以上的积分,还可以参加今年11月份的积分落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