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明天开始 连续晴热
2021-08-26 09:59:48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明天开始 连续晴热 昨天的七月十八“鬼王潮”你看了吗?-杭州影像-杭州网


出伏已经一个星期了,杭州的天气却还是摆脱不了伏天般的暑热。

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33.8℃,但是湿度较大,闷热的感觉挥之不去。今天多云,午后部分城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气温26-34℃。明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度加强,一连串的晴热天气又要到来。

昨天8点浙江就热到全国第一 明天开始一波晴热天气来袭

这两天浙江的气温,就像是为了疯狂补三伏天里欠下的高温作业一样,每天都是早早就冲上全国气温榜。

昨天早上8点浙江北仑就热到了30.5℃,占据了全国第一的位置;然后浙江本着“我们慢慢来,逐步逐步来,先把人凑齐再慢慢做大”的原则,9点的时候,全国气温榜前十里面,浙江占据了一半的席位;到了10点,队伍扩大到了7位。昨天浙江的高温集中在南边“打卡”,最终的“成绩单”里,全省最热前三被丽水地区承包,其中青田37.3℃、云和37.1℃、景宁36.6℃。

据中国天气网预计,26日以后,副热带高压系统又要加强西伸,江南、华南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南昌、长沙、武汉、南京、杭州、上海等地将会陆续有成片高温区出现。

杭州市气象台也提醒大家,明天开始到月底,随着副热带高压再度加强,杭州将以晴热天气为主,晴热无缝对接雷阵雨,热力升级没商量,最高气温预计可达35-37℃,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另外,今天杭州午后仍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到暴雨、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请注意做好局部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的防范工作。

农历七月十八“鬼王潮” 昨天你看了吗?

钱江大潮天下闻名,每年农历七月十八前后,钱塘江潮水气势汹涌,甚至会超过传统的八月十八大潮,因此也被民间称为“鬼王潮”。

昨天是农历七月十八,下午3点多,我来到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已经有不少市民在这里驻足等待。根据预报,昨天潮水抵达城市阳台的时间是3点52分左右。

市民蔡先生带着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1点多就来这里守候了,这是他第一次带儿子看潮水,“我也不知道有潮水预报,所以等了很久了,据说四年级课文里也会上到《观潮》,就提前带他来感受一下。”蔡先生说。

“来了,来了!”3点40分,眼尖的市民大喊了一声,只见一道白线从远处的彭埠大桥(钱江二桥)下奔涌而来。高铁列车从桥上驶过,与潮水前后呼应,构成两条白线。

几分钟后,潮水抵达城市阳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这个潮水太小了,没啥看头。”72岁的金大伯是老杭州人,看了几十年潮水,他说,今年的“鬼王潮”不如往年有气势。“今天水位不高,风也不大。”

摄影爱好者小冯,在这里等了很久,但是没有拍到满意的潮水照片,有点失望。“我刚刚在手机上看了前面的直播,美女坝的回头潮没有以前壮观,七格那里的潮水也没怎么冲上岸来。”他决定,等下个月,农历八月十八前后,再来碰碰运气。

3点50分,潮水通过城市阳台,向西兴大桥(钱江三桥)方向奔涌而去,围观的市民也渐渐散去。

温馨提醒:潮水不管大小,都不能掉以轻心!大家在观潮的同时,请一定要注意安全。

“西湖爱心莲市” 线上售卖活动圆满结束

夏日限定的“西湖牌”莲蓬、荷叶,你抢到了吗?

今年,因为天气原因,年年凌晨3点就有人排队的“西湖爱心莲市”,比往年推迟了半个多月。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尝鲜,同时也是特殊时期尽量避免线下排队,8月17日开始,“西湖爱心莲市”推出线上售卖平台。

除了能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以及“水韵西湖”微信公众号购买外,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还特别联合都市快报,在“橙柿互动App”上推出线上义卖通道。

昨天,本次“西湖爱心莲市”线上售卖活动已经全部结束。根据橙柿互动后台数据显示,第一场秒抢,就涌入了超过1万人参与,截止到最后一场,一共有近3万人次参与其中。这次线上义卖所得的全部爱心款项,将统一交由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捐到慈善机构。

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这么早就结束了,之前不是说好要卖到月底的吗?

为确保品质和新鲜度,每天早上,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都会把当天清晨从西湖里新鲜摘下来的限量莲蓬、荷叶直接运来都市快报,保证你拿到的莲蓬、荷叶,都是带着露水的新鲜。

但由于西湖里的莲蓬、荷叶,每天能卖多少量都是不固定的,要看荷区的疏密程度和天气情况,有时候多,有时候少。加上西湖荷花属于“花莲”品系,以观赏为主,所以副产品莲蓬的产量远远不及“子莲”,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总体来说,今年西湖莲蓬、荷叶的产量与往年相比不算太高,为了保证荷花正常生长,今年售卖到昨天就已经全部结束了。

所以,遗憾没抢到的朋友,明年再约吧!

你抢到的莲蓬、荷叶都是怎么吃的呢?有人把荷叶晒干后拿来泡茶,有人用荷叶包甲鱼、鸡、肉一道蒸蒸;莲子呢,是剥出来直接当水果吃,还是跟绿豆一起,煮一锅清热解暑的绿豆莲子汤?欢迎来橙柿互动跟我们聊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陈中秋 通讯员 沙姝慧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