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规模最大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2021-08-26 09:55:25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在杭州日均有4万多辆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市民游客提供100万车次的出行服务,这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天在路上跑的他们,平时吃饭、休息、充电、洗车去哪里?昨天,记者了解到,位于西湖区三墩街道振中路199号的三墩出租车服务区“升级”亮相,杭州市交通运输党群服务中心在三墩出租车服务大楼正式挂牌启用,这也是杭州交通成立的全市规模最大的行业综合党群服务中心。

该服务中心,是杭州地区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服务最全面的出租车服务区,早已成了杭城的哥的姐们心目中的温馨港湾。

目前,该中心为市民群众提供49项便民服务,涵盖政务服务、党建服务、生产生活、宣教培训、健身娱乐、应急保障等7大类。特别是为出租车驾驶员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集成化”业务办理服务。

办事大厅有设置10个窗口,如从业资格领证换证、失物协查、继续教育培训报名等出租车相关业务,均可在此集中办理。据悉,办事大厅的日均人流量约600人次,高峰时期日均人流量达1000人次。

除了办事,驾驶员的停车吃饭、车辆充电等实际问题在这里都可以解决,服务中心推出早午餐、智能停车、新能源车充电、健康咨询、车辆维修、公共厕所等多项服务。出租车驾驶员就餐还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目前每天的就餐人数达350人次左右。

服务中心的3楼宣教室,可以为驾驶员们进行驾培模拟培训和交通运输从业资格证考前培训。而5楼则是杭州市出租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考场,可同时容纳138名考生进行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不仅设置全省首家出租车发展展示厅,全面回顾和集中展示了60年出租车发展史及近年来出租车行业改革历程,还有携手杭州图书馆共建的“城市书房”,不仅提供种类丰富、定期更新的书籍读物,更为党员群众提供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知识以及交流互动的平台。

当天,来自网约车企业代表、交通行业协会、属地街道及相关配套服务企业等14家单位在现场签订了《杭州市网约车行业党建联盟签约书》,标志杭州市网约车行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李清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