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今年要新建和提升改造50个城市小公园
2021-08-26 09:52:4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错落有致的园林景观、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山水交融的绿色空间……

最近,不少市民的家门口都多了一个“迷你森林”,成为大家日常散步、休闲的好去处。作为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杭州今年要新建和提升改造50个城市小公园,截至目前已经有21个公园完工,它们都长什么样?我们也选出了几位值得前去打卡的“代表”。

上城区普德公园(暂定):

普德公园(暂定)位于彭埠街道资福街北侧,总面积约1700平方米。作为普福社区为周边居民打造的休闲、运动场所。提升改造后,公园新增了香樟、金桂、朴树、鸡爪槭、果石榴、紫薇、海桐球等绿植,市民走进其中,就能感受满满绿意。

拱墅区环城西路道侧街心公园:

公园位于环城西路和凤起路交叉口东南角,温德姆大酒店西侧,和马路街景融合在一起。共涉及面积约1320平方米,在这里,红花檵(jì)木是绝对的主角,设计师通过微地形处理,将其搭配散本红花檵木、花叶胡颓子、茶梅等植物营造出了一个木与花的世界。

滨江区北塘河儿童公园(暂定):

该公园位于北塘河江晖路至滨兴路段,内含四季花园、笑脸广场、活动大草坪、滑板场地等活动场地。公园结合周边用地特征,形成水面和自然生态和谐场景,打造出了一个市民朋友家门口的梦幻乐园,适合全年龄段活动。

萧山区博学园:

公园位于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块,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开工建设用了将近2年时间,于今年6月完工,并重新定位为城市街角口袋公园。

作为科技城核心区景观提升的一部分同时也是社区公共生活空间的补充,该公园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活动场所,满足大家随时随地可以就近健身休闲的需要。

临平区邱山北园:

公园位于临平山北侧,迎宾路隧道北口西侧,景星观路与星光街交叉口西南角,总占地面积8892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开放。

设计践行“海绵城市”理念,结合迎宾路隧道工程,通过管道补充公园景观水系形成一道自然式的叠水溪流,结合草本、水生类等植物,突出野性自然;沿袭临平文化脉络,融入休闲景观元素。

桐庐县休闲三公园:

位于滨江公园(规划馆-学圣平台),提升改造内容包括打造自然式花境1000平方米,增添三组亚运吉祥物主题雕塑、桐庐之门、桐庐剪纸、抽象运动人物像等雕塑景观。

此外还增加了夜景灯光效果,并对沿江护栏玻璃、座椅等公共设施进行翻新与美化,居民晚饭之后还可以在这里坐一坐、乘乘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