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有病例轨迹涉及凤起农贸市场 市场情况如何?
2022-11-26 10:21:57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11月24日22时-25日11时,杭州新增2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涉及我市范围内的公共场所轨迹包括:11月22日,凤起农贸市场(建国北路)。

昨天下午,记者去了一趟凤起农贸市场。

凤起农贸市场开在杭州的中心地段,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承载着许多“老杭州味道”,包括李记酥鱼、光头卤鸭、方爷爷方奶奶蜜藕等。

2019年9月,凤起农贸市场停业改造;2020年5月,升级后的凤起农贸市场重新开张。

凤起农贸市场位于建国北路与凤起路交叉口,入口的门岗有专人驻守,每一位进入市场的顾客,都要求佩戴口罩并扫场所码。

“农贸市场现在是正常开放的吗?”我问市场门口值岗的大哥。

“是的啊,和以前一样的。”大哥说,没有接到要关门的通知啊。

凤起农贸市场有100多位经营户,市场内,摊主和来往的顾客都佩戴着口罩。

“最好是不要关吧,现在生意这么难做。”一个肉摊前的大姐说。

对周边的居民来说,来这里买菜已经成习惯了,“关了去哪里买啊?”

“没关么,肯定就还是来这儿买的啰。”住在锦园小区的陈大姐说,“做好防疫措施,核酸证明是好的,就好了吧。”

凤起农贸市场周边,住宅小区众多,半径1公里内,就有东园、石板巷新村、青春坊等10多个小区。

随后,记者来到4楼的市场办公室,市场负责人正准备下楼,去市场检查防疫工作。

“经营户们都在问啊,会不会关门。我都叫他们不要慌,还没有接到通知。”凤起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证实,“目前,市场还是正常营业的。”

凤起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说:“市场在每天晚上7点营业结束后,都会做全面的消杀。”目前,所有进入凤起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和顾客,都要“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市场要求经营户都做全员核酸检测。市场出门右拐100多米处,就有一个核酸监测点。

凤起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多个角落都安装了监控,如果哪个环节的防疫措施没有做到位,都会立马通知到人,并要求整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