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9日寒潮来袭 杭州气温狂降10-14℃
2022-11-26 10:23:08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像昨天这样早晨下雨,但既不耽误出太阳,也不会带来降温的天气,你满意不?

早上被雨水假动作欺骗了,没有来得及洗晒的橙友们,今天还有一次机会,全省多云唱主角,偶有阳光闪现,大家要格外珍惜,因为阴雨恐怕一直要纠缠到下月初了。

月底的这波寒潮真是名不虚传,特别是对气温的暴击,恐怕要使出“洪荒之力”。

一是降温剧烈,29日寒潮开始影响,在它的摧枯拉朽之势打压之下,从全市范围来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预计在10-14℃,局部14-16℃,杭州市气象台已经正式将未来的这次冷空气影响定性为寒潮过程。

二是风很大:预计29-30日冷空气影响时,杭州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力6-8级。

三是山区可能出现雨夹雪。

这次寒潮将大大推动杭州入冬的进程,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往年一到这个时候,太庙旁边察院前巷的酱鸭就会挂满了店铺,今年天气偏暖,和往年“酱鸭大战”的火爆场景相比,昨天从察院前巷到大马弄开卖酱鸭的店铺只有四五家。

正巧文娟酱鸭的老板在现场制作酱鸭,文娟说,酱鸭刚刚开始做一个星期,虽然昨天开了太阳,但温度还是高,现在每天只少量制作一批,现有的卖完了再接着做。

除了气温不够低,最近杭州阴雨天气居多,店里一台大电风扇一直对着酱鸭吹,有太阳的时候就拿到太阳下晒晒。

提到月底寒潮,文娟却希望冷空气快点来,因为等到杭州的天气真正有了冬天的样子,就到了最适合制作酱鸭的时候,酱鸭的销售旺季也就要开始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