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4年杭州要举办 近100项国际级、国家级体育赛事
2024-03-21 13:28:35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赛会之城 皮划艇、羽毛球、曲棍球、无人机竞速……

上周末,近2万名观众走进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观看2023-2024赛季WCBA全明星赛,2024浙江马拉松接力赛与2024临平半程马拉松先后鸣枪开跑。

下周,2024年全国空手道锦标赛系列赛将在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3月31日,2024湘湖半程马拉松、2024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又同天开跑……

今年杭城还将迎来哪些重大赛事?国际赛事之城到底该怎么建?

3月20日,2024年杭州赛事活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杭州全年计划申办、承办、举办的区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共450余项,其中包括近100项国际级、国家级体育赛事。

今年下半年 杭城将迎来一系列重磅赛事

首届国际皮划艇“杭州超级杯”定于10月10日至13日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比赛设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皮划艇马拉松、皮艇球四个竞赛项目,这也是全世界首创的在同一个赛事中集齐皮划艇两个奥运项目(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和两个非奥运项目(皮划艇马拉松、皮艇球)的国际皮划艇综合赛事。

2024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定于12月中旬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同样在12月,FIH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第六赛季(中国站)比赛将在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

除了传统体育竞技项目之外,2024年世界无人机竞速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至11月间在杭州举行。这项赛事是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官方认证的国际赛事,具有行业标杆意义,届时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名世界顶级选手参赛。今年的赛事还将首次出售场内票务。

此外,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等35个项目的近百场国际级、国家级高水平赛事将先后在杭州举办。市体育局后续也将定期、不定期向社会发布最新的赛事情况。

群众赛事丰富多彩

青少年比赛重点是羽毛球和游泳

今年杭州将继续举办各类群众性赛事活动,其中省级以上群体赛事20余场,包括2024年中国箭王争霸赛总决赛、杭州国际风筝节暨2024年中国运动风筝联赛(杭州站)青少年组等。

杭州市级赛事既有横渡钱塘江这样的传统品牌赛事,也有杭州市新年、重阳登高、第49届西湖冬泳赛等主题活动和联赛;一区一品赛事包括大宋108国际越野赛、“西BA”西湖区第二届乡村篮球联赛等。

青少年体育赛事方面,今年计划举办33项杭州市中小学阳光体育比赛,2项杭州市级比赛,特别是在杭州的优势项目游泳和羽毛球上,杭州市“市长杯”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杭州市少年儿童羽毛球公开赛将先后举办。

到2026年,杭州将举办3项以上A类国际体育赛事,每年举办国际和国内高等级赛事6项以上、杭州市知名品牌赛事10项以上。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不低于47%,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初步打响国际赛事之城品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