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保障性租赁房、公租房、蓝领公寓……杭州众多保障性租赁住房即将迎来新主人
2024-03-21 13:29:08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这几天,包括保障性租赁房、公租房、蓝领公寓等多种模式的杭州保障房,又将迎来新租户了。

天目医药港迎来了配套租房

临安区的保障性租赁房项目国瑞锦创公寓,近日正式对外租赁,共有房源173套,租金792元/月起。其中一室一厅户型(约70平方米)房源13套,一居室户型(30多平方米)房源160套。

国瑞锦创公寓的邻居,就是临安区天目医药港。这个公寓主要就是解决园区引进技术型人才的租房需求。

公寓房间配备家具家电,可拎包入住,还有3600平方米的生活服务设施、680余个停车位,便利店、咖啡吧、洗衣房、食堂等配套设施都在招商中。公寓周边还有地铁、公交、医院、商超等,生活和出行都很便利。

什么人可以租呢?

在临安区锦南街道区域内无房(已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但房屋尚未交付的,在交付前视同无房),并且在全市范围内未获得公租房实物配租等住房保障的租户,都可以申请。

公租房、专项公租房

解决不同人群的住房困难

近日,经申请审核、公示摇号,杭州19户环卫家庭完成了专项公租房选房,即将入住新居。

“之前我和妻子租住在大关附近,一室一厅每个月房租要2500元以上,现在房租便宜了,小区生活配套设施齐全,骑车去工作地点也很近,杭州很温暖!”来自黑龙江的毛师傅,在杭州从事环卫工作8年多了,目前和妻子一起在石祥路附近做道路保洁。这次他们成功申请到了拱墅区萍水人家环卫专项公租房,面积约60平方米,两室一厅,租金每个月600元左右。

环卫等一线职工从事的是社会公共服务领域、基层艰苦岗位,为缓解他们的住房困难,杭州在2012年推出专项公租房,累计为3000余名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解决了住房困难。

本次专项公租房主要面向杭州中心城区(不含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区)从事环卫一线保洁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杭州市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及住房公积金满1年,并按规定进行纳税申报的,均可申请。

房源位于上城区长睦华天苑、丁桥联合新苑,拱墅区田园夏意苑、萍水人家,西湖区墩莳家园、都市阳光嘉苑、象山人家等七个区块。每套面积40-68平方米,有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参照杭州市低收入家庭租金标准执行。

同时,杭州还有2432户公租房申请家庭,也将分批开展选房。

本次共推出公租房2504套,主要位于象山人家、九和人家、秋麓茗庭、浦乐新苑、望钱塘云庄等多个小区。租金低于市场价7折。

西湖区11个蓝领公寓对外租赁

在保障性租赁房屋中,蓝领公寓是杭州专为外来务工人员打造的。其租金价格低于市场价7折,既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经济、舒适的住房,也改善了城市营商环境,缓解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

蓝领公寓的租住对象需要满足“在杭无房、非杭户籍或新落户不满三年、有合法稳定工作”,包括物业、餐饮、保洁、保安等服务性行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且未申请公租房补贴资格。

目前,西湖区有11个蓝领公寓正对外租赁。分别是双浦浦塘公寓、三墩乾成园蓝领公寓、留下横街蓝领公寓、三墩馨和公寓、蒋村西溪花园蓝领公寓、留下CCB建融家园·东岳社区、西湖城投蓝领公寓、转塘之江家园蓝领公寓、留下小和山蓝领公寓、之江地区蓝领公寓、三墩蓝领公寓2号地块。

申请对象可通过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网站、“亲清在线”平台等途径,了解各蓝领公寓申请方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