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
2021-09-03 10:42:08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8月30日上午,我区大运河文化带专班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工作部署,高标准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拱墅段建设,努力为拱墅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本铸魂赋能。胡坚、李虹、李杰、徐吉军、秦东旭、陈建国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杨国琴、赵一文、李向晟、包晓东、应巧华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我区调研大运河文化建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打造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发展理念、总体规划、特色亮点,运河文化推动区域整体发展、建设管理运营机制、品牌打造及其传播等方面作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全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方向和工作要点。 

陈瑾指出,运河是拱墅的根和魂,运河文化是拱墅人民生生不息的精神滋养。对于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的新拱墅区来说,大运河不仅是独一无二的宝贵资源,更是区域发展的未来所在,建设好大运河文化带是新时代赋予新拱墅的光荣使命。 

陈瑾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守好文化根脉,持续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文化遗产,持续提升博物馆展陈设施,持续强化运河文化理论研究,持续加强运河文化国际交流,持续深化打造“没有围墙的博物馆”,持续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群,更好打造“人民的运河”“游客的运河”,形成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成果,加快建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 

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对我区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拱墅紧紧围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打造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目标,聚焦国际化、市井味、文旅融合、数字赋能、整体谋划等关键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立足自身、做强文化,进一步提炼运河文化元素,深入打造“没有围墙的博物馆”,让文化像绿化一样随处可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