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扛起使命担当,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2021-12-07 17:59:26 来源:
分享到: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要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化运用历史经验推动新发展新实践,扛起使命担当,助力杭州开创“大杭州 高质量 共富裕”的发展新局。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擦亮共同富裕的“精神底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承载着国家战略、全球意义、时代价值,需要我们“实”字为要、“干”字当先、“争”字创优,以全新思维、全新认识、全新路径推进社会发展。要拿出打大仗的拼劲、打硬仗的闯劲、打胜仗的韧劲,方能不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向历史、向党、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引进人才,创新科技,数字变革,提升共同富裕的“发展成色”。近年来,杭州持续加大人才引进政策力度,不断做大人才基本盘,推动人才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发展数字化改革,创建“城市大脑”、“产业大脑”,实现数字赋能,撬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变革……一系列强有力的发展举措,为开创高质量共富裕的发展新局奠定扎实基础。

以民为本,集聚力量,优化思路,永葆共同富裕的“为民本色”。文昌镇王家源村推出“认养田”项目,并引用新型农业科技发展智慧农场,助力农民增收;文屏村依托自然资源优势,鼓励村民发展特色民宿产业,实现从渔业向服务业的成功转型……“治国之道,富民为始”。立足群众需求,加大多元投入,发展创收增收之路,让老百姓“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可持续感。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扛起使命担当,为创建高质量发展假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而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  作者:姜玲  编辑:王苑阳】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