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来得正是时候
2021-12-07 18:00:28 来源:
分享到:

娱乐圈“水深”已经不是秘密——流量靠“刷”、人设靠“造”、评论靠“控”、口碑靠“营销”,不仅让明星变成资本豢养的牵线木偶,让优秀的文艺作品更难出头,更搅得互联网舆论生态乌烟瘴气,侵占了大量公共资源。

11月23日,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秩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近年来,一些明星把“做戏先做人”的底线抛诸脑后。在他们眼中,出镜就能捞金、恶名也有流量。一旦犯事,或甩锅给“账号被盗”,或换一个平台继续“营业”,或蛰伏待机等待互联网记忆失效。而统一标准、联合惩 戒,就是严防违法失德明星艺人转移阵地、“曲线复出”的利器。

《通知》来得正是时候,它明晰地亮出了两把利剑。一把是加强正面引导,另一把是建立负面清单。《通知》中的具体内容,条条剑指娱乐圈乱象,招招针对饭圈丑行、恶行。按照演艺作品、个人动态、商业活动等进行了细致区分,要求演艺作品信息不得扎堆呈现,明星日常生活、家庭成员等个人信息不重点呈现,商业信息应显著标明广告字样等;要求严厉处置娱乐营销账号及其所属MCN机构,对发布涉明星拉踩引战或刷量控评等信息的娱乐公众账号,从严处罚。这深挖到娱乐圈乱象的根源,有利于监管的全面化和责任化,给明星及其背后的娱乐公司、商业机构划定了运作红线。对公众来说,一点开网站热门推荐、热搜榜单,满眼皆是明星家鸡毛蒜皮那点事的现象,将成为过去。

《通知》这把利剑,正悬在每一位娱乐明星头顶,把炫富拜金的渣滓倒一倒,把扭曲畸形的审美正一正,才能迎来清新的文艺新风。


【来源:  作者:陈佩  编辑:王苑阳】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