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1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在萧山举行
2021-07-24 12:33:04 来源:萧山日报
分享到:

萧山日报讯 聚焦数字科技赋能数字经济,昨日下午,以“数字新时代·数智新产业”为主题的2021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在萧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数字经济产业专家大咖、数字经济科技企业、知名投资机构参与,畅所欲言、分享经验,共同探索未来数字化转型相关产业及产业化项目的成长之道。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出席并致辞,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出席会议。

佟桂莉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的萧山,正积极抢抓浙江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杭州加快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战略机遇,紧紧锚定“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强区首位战略,努力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我们致力于营造更浓的数字氛围、开拓更广的数字蓝海、构建更优的数字生态。如今,数字经济之于萧山,其势已成,风头正劲。我们成功入选首批省级数字创新发展试验区,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等高能级协同创新平台落地汇聚,新招项目、新引人才数量屡创历史新高。当前,“变”已经成为萧山最鲜明的时代标签,创新将成为萧山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第一动力。

佟桂莉说,萧山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阵地,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正成为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一方沃土。这里有最丰富的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最优化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最具吸引力的政策体系。萧山诚邀广大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人才和企业家、金融家来萧创业创新,一同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我们将竭力为大家提供最美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共同谱写数字时代萧山的新篇章。

数字技术的原理是什么?它是如何影响我们生活的?从学术领域出发,光电技术专家、行业专家分别在论坛上做了“激光通信——大数据的高速公路”“数字技术、数字产品与数字经济: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

在随后的数字科技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华为5G产品线、阿里云等企业研发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5G+工业互联网”“数字改革,智联万物”“阿里巴巴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实践”“让数据成为生产力”等主题发表演讲,分享自身产业改革实践经验。论坛上,数家数字科技企业进行了路演,并围绕“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圆桌讨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