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交替通行”推行10天 这些改变正在发生
2021-08-10 10:40:57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转眼,距离杭州推行“交替通行”已经过去了10天。这10天时间里,杭州高架通行发生了哪些变化,市民的执行情况如何?

今早,记者再次来到高架交警大队,并随警上路了解情况。

部分重点管理路段遵守率已达90%

道路通行效率也有所提升

早上8点,高架上的流量已经逐渐达到早高峰的正常状态。在大队综合勤务室里,交警正紧盯屏幕观察着车辆行驶情况。记者观察发现,比起之前,大家遵守交替通行的情况有了明显改观。

高架大队综合勤务室负责人 顾晓军也向记者确认了这点。经过一段时间的管理,目前部分核心高架路段在早晚高峰的交替通行遵守率已经达到90%,总体高架的遵守率也达到85%以上。

文明出行带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通行效率的提升。记者了解到,像德胜快速路这样的繁忙路段,在推行交替通行后匝道入主线的通行情况有明显改善,排队打结的状况也有所下降。

无人机巡逻实时监测

这些车主被罚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德胜快速路上塘路匝道口,这里也是杭州早晚高峰最忙碌的地方之一。

在匝道上口,记者看到两辆警车已经停在路边安全区域,警力正在现场进行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交警,现场还有两架无人机正在进行高空管理,来回巡逻对道路情况进行实时监测。

“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会使用无人机进行巡查,通过无人机我们也可以更加清楚地看清路面情况,从而进行喊话管理。”无人机中队副中队长蒋波说。

记者看到,当匝道口出现违反交替通行的车辆时,交警会通过无人机进行喊话提醒,示意相关车辆停下。

“车牌号XXX、白色车辆,违反交替通行规则,请在前方靠边停下”,现场,一辆白色外地车辆在无人机的喊话下靠边停在导流线上。

民警很快走上前去,示意司机摇下车窗,“请问知道为什么我们让你停下吗?”司机显得有些疑惑:不知道...

随后,民警拿出手机打开交替通行宣传视频,向他进行了普及宣教。

此外,民警发现司机还违反了限行规则,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记者算了下,从早上8点30分到9点15分,交警一共拦下了5辆车,其中外地车辆居多,大多数人都因为不了解规则而出现了抢道行为。

记者还注意到,在多个高架上匝道还设置了一块屏幕,滚动播放着违反交替通行规则的车辆。

现场交警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在这个匝道口早晚高峰他们每天都会拦下十多辆车进行教育,司机的自觉程度比起之前还是有明显好转。

再次提醒大家,违反交替通行规则、未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次先警告之后再违反的,将依法予以罚款100元的处罚;造成事故的将被作出200元的处罚并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沈静瑜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