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健康码”可直接链接至“行程卡”
2021-08-11 11:35:44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我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明确

每日商报讯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目前,浙江省已逐步开展12-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昨天,针对青少年疫苗接种的各类疑问,浙江省疾控中心给出权威解答。

根据相关安排,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形式分为“在学校设点接种(600人以上学校)”和“在校外接种”两种模式,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15-17岁人群(主要为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和技工学校学生)将在8月20—31日集中完成第一剂接种,9月11-19日集中完成第二剂接种;12-14岁人群(主要为小学高段及初中学生)将在9月20-30日集中完成第一剂接种,10月11-19日集中完成第二剂接种;12-17岁非在校各类人群,由社区居民(村民)委员会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或自行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值得注意的是,所有未成年人在接种时,都需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陪同,并提供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关于青少年疫苗接种的更多详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进入“每满新闻”APP查看答疑全文)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精准防控疫情、助力群众安全出行,从今天凌晨开始,“浙江健康码”可直接链接至“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市民在出入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时,点击健康码下端“行程卡”模块即可快速核验行程信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见习记者 徐文强 通讯员 任少凡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