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你在职场的表现如何?杭州这群职场女性上半年平均年薪16.76万元
2021-07-23 10:01:25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2021年已经过,你在职场的表现如何?杭州有一群女性,上半年平均年薪是16.76万元。

猎聘发布的《2021中国职场女性洞察报告》显示,杭州城市女性的平均薪资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在全国排第四位。

仅次于北上深圳

杭州城市女性平均年薪16.76万元

猎聘大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女性求职投递热门城市TOP20中,上海、北京作为第一梯队,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其中,投递量最高的上海占比20.64%;其次是北京,占比16.61%;深圳和广州作为第二梯队,分别以9.19%、7.06%的占比位居第三、第四;杭州、成都紧随其后,占比分别为4.79%、4.20%。

虽然杭州在求职的热门城市里处于第三梯队,不过杭州企业给女性的薪资却很香。

大数据显示,上半年女性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排前三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达到了22.15万元、23.45万元和19.88万元。

杭州女性人才仅次于这三个城市,平均年薪为16.76万元,超过了广州(16.32万元)。而女性求职投递占比第六的成都,女性人才平均年薪13.33万元,低于南京、苏州。

男性人才上半年平均年薪20.98万元

男性主导的岗位女性比重在增加

不过从薪资方面来看,女性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较男性仍存在一定差距。猎聘大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女性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为16.62万元,而男性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则为20.98万元,两者相差4.36万元。

虽然平均薪水不如男性,不过上至企业掌舵者,下至各行各行从业人员,各大企业女性员工占比不断上升,特别是在一些技术性特别强的岗位。

猎聘大数据显示,在一些传统以男性为主的职能领域,如数据职能、技术职能,女性职场人的占比有了显著提升。

猎聘大数据显示,技术类职能女性管理者2016年的占比为3.38%,2020年这一占比已增长至6.01%;数据职能女性占比2016为29.94%,2020年这一占比增长至37.91%。

这个岗位简历投资量暴增了近4倍

30家企业上榜女性最关注的公司

那么女性最喜欢的工作是哪一些呢?

从2020年女性求职投递同比上升最快的TOP10岗位来看,媒介投放增速最快,同比增长373.48%。社区/社群运营、游戏运营紧随其后,分别以267.08%、250.53%的增速位列第二、第三。

硬件产品经理、用户产品经理(用户增长)、私人银行财富顾问分别以234.44%、199.05%、187.43%的增速位居第四至第六。此外,视频编辑、内容运营、数据建模、主播/主持人/播音员/DJ岗位的女性投递增速亦较快。

近年来,无论是bilibili、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的崛起,还是游戏运营、内容创业、直播等相关产业的普及,都在带动求职者对相关岗位的投递热情,而上述大部分岗位的一个共性需求是需要应聘者沟通表达能力强、善于交际、耐心细致、有敏锐的洞察力等,这些是女性的典型特征,因此女性在这些岗位更容易发挥自身优势。

从2021上半年女性最关注的企业TOP30来看,工资高福利待遇好的互联网大厂依然是众多职场女性最向往去到的企业。猎聘大数据显示,女性最关注的企业前十被字节跳动、腾讯、美团、小米、百度、京东等大厂包揽,其中字节跳动排名最高。值得一提的是bilibili超越京东、阿里排名第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