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珍惜杭州迷人的初夏时光 “梅雨季”什么时候来?
2021-06-06 11:46:0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记者 江玥 摄

都市快报报道 这个周末,杭城天气晴好,蓝天白云,格外美好。

气温比较稳定,早晚凉爽,白天会有些热。昨天早晨最低气温18.7℃,太阳出来后,气温逐渐上升,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1.4℃。今天也差不多,继续晴到少云天气,早晨最低19℃,白天最高32℃左右。

最近杭州连续晴好天气,在梅雨季到来之前,珍惜这段迷人的初夏时光吧。

昨天18:52,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正式到来。

在气候上,芒种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节气。每年这个时节,长江中、下游地区就会出现连续的阴雨天气,雨量增多同时气温升高,造成空气非常潮湿,天气十分闷热,各种物品容易发霉,这就是梅雨季。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分析,预计今年芒种期间,我国江南、华南多降水过程。6月8日至11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会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6月中旬,长江中下游、华南等地降水偏多,今年的“梅雨季”或将拉开大幕。

杭州历年平均入梅日期是6月13日,就在芒种节气内。过去70年里,杭州有50年在芒种节气期间入梅。今年呢?杭州市气象台说,入梅需要根据天气形势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虽然入梅的具体时间不确定,但也不远了。眼下有一件要紧的事要马上去做,就是提前把家里的物品拿出来洗洗晒晒。比如一直没机会洗的羽绒服和大棉袄,不用非要等到“吃了端午粽”,现在就可以洗干净了往柜子里送。还有家里的羊绒衫、皮衣也要拿出来吹吹风去去潮气,以免入梅以后发霉。洗晒之余,再抽时间做个大扫除,把角角落落都清理干净,不然等雨下起来,没准一不小心就会发现蘑菇在墙角安了家。

近几天杭州的天气也非常适合洗晒,今天起到下周二,天气连续晴好,白天最高气温在29-32℃,厚衣服、棉被放心地晒吧,阳光管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