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我市启动0-3岁婴幼儿保健及早产儿养育指导培训
2021-06-05 10:38:5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近年来,我国早产儿发生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出版的《早产儿全球报告》指出,每年世界上有1500万早产儿,中国位居第二。我国每年有 2000 多万新生儿,其中200多万属于早产,而且早产儿以每年20万的数量递增。

6月3日,0-3岁婴幼儿保健及早产儿养育指导培训暨“掌心宝宝关爱计划”线下启动仪式在杭州顺利举行。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何晨霞副秘书长介绍,“掌心宝宝关爱计划”早产儿公益项目,旨在早期宣传科普,控制早产儿的发生率,后期联合优秀医疗机构,提高早产儿生活质量。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医学技术的进步,早产儿的抢救成活率越来越高,但出现并发症的小早产儿也越来越多,成为生长迟缓、感染性疾病、运动精神发育落后、智力低下、脑瘫等的高风险人群。因此,早产儿出院后,医院一般都会要求家长坚持随访,以早期发现发育偏离,早期干预。

当天,为给基层医护人员科普最新的早产儿健康管理知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邵洁、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徐珊及儿科主治医师冯建英现场开展0-3岁婴幼儿保健及早产儿养育指导培训,分别带来了《早产儿营养管理》、《婴幼儿常见私密问题及处理原则》、《婴幼儿语言发育指导》等实用课程。

除此之外,妈妈们也可以通过母子健康手册APP,进入“掌心宝宝”栏目,获取早产儿养育的相关知识与指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