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住养老院也能刷“重阳分” 直接抵扣床位费和护理费
2021-06-05 10:36:04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6月2日,杭州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养老机构使用“重阳分”试点宣传活动,实现了机构老人使用“重阳分”第一刷。

活动现场,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就电子津贴“重阳分”政策的适用人群、使用方法等做详细讲解与指导,并为老年人提供第三代市民卡现场申办服务。数百位老年人参与现场宣教活动。

早早来办理缴费的汤爷爷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跟老伴今年都80多岁了,刚刚查了查,卡里有好几百重阳分,能抵扣不少钱呢!”据统计,市三福院1213位入住老人中有929位已享受到“重阳分”,最高者账户中已有4900多分。

据了解,养老服务电子津贴“重阳分”是老年人享受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电子权益。依托“互联网+养老”系统平台,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政府会按月发放“重阳分”至他们本人社保卡(市民卡)养老服务专户中,用于购买结算养老服务。

对于居住在养老机构的老年人,“重阳分”能用来抵扣床位费和护理费。例如,汤爷爷每月床位费和护理费用是2130元,缴费时刷市民卡使用“重阳分”200分可直接抵扣200元,他只需缴纳余款1930元即可,切实减轻了养老经济负担。

据悉,接下来,市民政局将逐步扩大“重阳分”在养老机构使用试点,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政策红利。为推进“重阳分”进社区,养老机构需提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与市民卡公司签约,绑定单位账号并申请商户号及POS机;完成机构内系统网络调试及工作人员培训,并对机构内老年人进行宣教;协助老年人查询账户内重阳分余额,根据使用规则抵扣当月费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方沁薇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