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1921》《革命者》昨日公映 在影像中感受革命激情
2021-07-02 10:31:3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7月1日,电影《1921》《革命者》正式公映。《1921》作为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之前的点映中备受好评。作为首度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革命浪漫史诗影片,《革命者》展现了早期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坚定信念和伟大实践。

截至记者发稿时,《1921》上映首日票房破1.5亿元;《革命者》首日票房突破1465万元。杭州观众的观影热情同样踊跃,用包场方式支持电影。《1921》以黄建新擅长的细描手法给观众带来震撼。

为了让这部影片有让观众眼前一亮的“新意”,黄建新和主创团队筹备多年,深入挖掘史料,琢磨故事的切口。他们最终选择了突破以往的编年史全景视角,转而以1921年的历史“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于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影片突破过去的宏大叙事和群像符号,对13个平均年龄28岁的“一大代表”进行人物细描。

《革命者》则是由管虎监制,展现了以李大钊为代表的早期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坚定信念和伟大实践,作为主旋律题材,很多观众在观影后对影片具有超越性、突破性、创新性的拍摄手法给予了赞赏,“《革命者》拍出了中国革命者的精神和情怀,拍出了中国革命的磅礴力量。”

上映首日,这两部电影在杭州也同样受到欢迎,《1921》的票房是185万元,《革命者》的票房是36万元。其中除了普通观众主动购票外,包场非常踊跃。

“我们今天共有20多个包场,除了一场外,都是选择《1921》,它的热度关注度更高。”新远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经理阮佳平告诉记者,一早开始就陆续有社区、单位组织居民员工包场观看进行党史教育,大家观影热情高涨,后面几天,陆续还会有不少《1921》和《革命者》包场。CGV影城乐堤港店经理肖亚妹表示,1日当天的包场大约是4-5场,但随后的双休日的包场预约数量更多。

除了本周两部主旋律献礼电影,浙产电影《红船》将于9日上映,目前也已经开启了全省范围内的包场,这些主旋律电影将用创新的表达、精良的制作,拉开暑期档的大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