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国画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诗书画印特展
2021-07-02 10:31:3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6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国画院承办的“世纪正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诗书画印特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开展。

此次特展,杭州国画院集全院的创作力量,邀请在诗书画印方面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命题创作了百余件作品,以艺术创作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展览分为“百花献瑞”“领袖人物赞”“红色印迹”“风华正茂”“世纪启航”“百年征程”等五大板块。展出的艺术作品,既有对党的历史作全程性回顾,也有某一历史侧面的刻画。参展艺术家以历史为坐标,在吟诗作词、秉笔书画、执刀镌刻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作为此次展览的重磅展品,由田舍郎、石君一、蔡栋三人合作的花鸟巨制《百花献瑞九域长春》,共描绘了九种花卉,象征九域欣欣向荣,苍劲挺拔的松树则象征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画面整体和谐统一,生机盎然,展现了祖国锦绣山河繁荣富强的气象。从嘉兴南湖的启航地到浙东四明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再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杭州铁路博物馆以及西湖周边的红色坐标,杭州国画院人用脚步丈量红色印记,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史,并在采风中汲取丰富灵感,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展览将持续至8月29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