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1年杭州中考成绩揭晓
2021-07-03 11:20:2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妈,我考了560分。”昨晚8点半,杭州有学生收到了市教育考试院发来的短信。当晚,今年杭州中考生陆续收到了自己的中考分数消息。记者打电话给杭州多所初中,得到的反馈是:今年学生普遍考得不错,高分考生比往年多。

为什么今年高分考生更多?记者咨询了多位教育圈内人士,得到的说法是:“主要原因是今年实行全员中考。”

今年主城区共有14所学校(20个招生单位)招收名额分配生5178人,这些学生都是各初中成绩靠前的,在往年都参加保送,不用参加中考。今年,要求分配生也参加中考,所以市区高分考生比往年多。

虽然分配生中有不少高分考生,但他们基本都在名额分配招生批次中就录取了(按政策,达到名额分配生基础控制分数线以上的分配生,按不低于95%的比例录取),不会影响后续的集中统一招生时各高中划分数线。

“高分考生多还有个原因,试卷比往年简单一些。”有教育圈人士分析说,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为学生“减负”的政策号召,近年来中高考试卷命题风格发生了一些变化,更注重考查基础知识和能力,难题、怪题少。另一方面,今年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二考合一”,考虑到“全员中考”后,有一批原先属于被职高自主招生提前录取的考生,今年也要参加中考,因此命题难度有所降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