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10月亮相杭州
2021-07-14 10:57:14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浙江省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局、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国家版权局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原则举办的唯一常态化综合性的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宗旨,通过集中展示国内外优秀版权成果,全面宣传近年来我国版权工作成就。

版博会从2008年开始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在北京、成都、广州、苏州等地成功举办了七届,得到众多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的积极响应,也赢得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的高度赞誉,成为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博览会。

本届版博会展场设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A馆、B馆,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置国内展区、国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浙江展区和版权项目路演等五大展区,重点展示展销图书音像、影视音乐、动漫游戏、计算机软件、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充分展示近年来国内外版权产业发展的成果。

其中浙江版权特色展区将展示新闻出版、广播电视、软件、动漫游戏等重点行业及阿里巴巴、绍兴柯桥纺织企业、龙泉青瓷宝剑企业等重点企业在版权领域中的创新与实践成果。杭州展区将展示传统艺术品版权精品、创意设计版权作品、动漫影视优秀版权作品、版权科技创新作品。温州展区将展示温州的鞋服、制笔、眼镜、印刷、汽摩配、教玩具、文创等领域取得的版权成果。

不仅如此,作为版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中国国家版权局将在展会期间举办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2021国际版权论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颁奖仪式、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成果展等10余项主题活动。

本届版博会参展单位和机构300余家,包括国家版权局、各省市自治区版权局、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以及全国知名版权企业、版权相关协会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作者和作曲者协会联合会、国际唱片业协会、美国电影协会、韩国著作权委员会等多个国际组织参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