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去九溪景区玩水衣服裤子湿漉漉哪里换?可移动式帐篷驿站来了
2021-07-16 10:34:0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仲夏是九溪十八涧的丰水期,也是大家畅游九溪的好时节,一路溪流欢跃而下,避暑清凉。

这两天,到九溪游玩的市民游客会发现,今年景区与往年相比,有了一些新变化。

多了3个爱心驿站

首先是九溪入口处多了一道景观墙,这道“墙”可不简单,它是2021年西湖风景名胜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因为九溪溪流口部与钱塘江直接贯通,而九溪景区又地处沿江低洼地段,每当雨季、汛期等时节,易出现溪水倒灌,造成局部区域积水等情况,影响周边居民及游客的正常出行。这道景观墙,既可防洪,也兼具了安全防护栏的功能。

另外一个重要变化是,九溪景区里多了几个可移动式帐篷。

每年夏天,来九溪“耍子儿”的小朋友很多,伢儿嬉水畅快之余,家长们却十分“头痛”,因为孩子玩得衣服裤子湿漉漉,不换掉容易感冒,可在室外换衣服又不方便。钱江管理处想了一个解决办法,精心布置了3个“九溪爱心驿站”,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驿站主体是可移动式帐篷,目前设置在3处人流比较集中的嬉水区,后期根据人流分布的变化,也可调整位置。每个爱心驿站内都配备了隐私帘,拉起帘子便是一个相对隐蔽的空间,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更换衣物。驿站内设置的“爱心角”,为游客提供驱蚊液、创可贴、藿香正气水等应急物品,在暑期旅游旺季,驿站还有志愿者提供定点服务。

尽量绿色出行

在暑期旅游旺季每天8:30至18:30期间,九溪景区仍然实行机动车辆限流措施,除公安、消防、应急等特种车辆以及内部原住民车辆、内部单位工作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原则上不得驶入景区内。另外,九溪景区单双号限行规则与西湖景区一致。

据现场工作人员反馈,自“入伏”以来,九溪的游客量大幅增加,上个双休日早上不到9点钟,周边的停车场就已经饱和。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到九溪游玩尽量绿色出行,或者选择一些比较折中的办法,比如,将私家车停在九溪公交线路沿途站点附近的停车场,然后再乘公交到达九溪。这样看似费些周章,但实际耗时可能更短。

公交车乘坐攻略:目前停靠“九溪站”的公交车有4(4B)、39、308、314、318(318B)、318快、500、514、103、508H假日(龙井数字专线)。其中103和508H假日(龙井数字专线)是始发站,508H假日(龙井数字专线)仅限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发车,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从龙井到九溪一趟公交35分钟,并且9个站点全部靠近停车场,私家车与公交车“无缝”换乘,将外鸡笼山停车场、茶博双峰停车场、飞来峰停车场、上天竺停车场、梅家坞停车场、华庭云栖等多个社会车辆停车场串点成线。

观光电瓶车畅游:进入九溪景区后,你还可以乘坐观光电瓶车畅游九溪景区,从千禧酒店至九溪烟树,单程票价8元,沿路招手即停,便捷舒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潘珊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