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今年已有9条城市断头路完工
2021-06-25 09:52:11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打通家门口的断头路,是不少居民热盼的“幸福事”。今年,杭州计划开工建设20条17.4公里,打通18条12.4公里,目前进展如何?

昨天,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需打通的18条断头路工程已全部进场实施。其中,余杭区祥宏路(祥园西路)、拱墅区长木路、西湖区荆大路、滨江区滨盛路-钱江二路、新生路,萧山区新康路、富阳区北支江过江通道、钱塘区管委会西侧道路、钱投集团同协路等9条道路已经完工,其余道路也在全力推进中,预计11月底前18个项目基本建成联通。

具体来看,祥宏路南起祥园路,北至通运街,建成后将有效打通拱墅区、上城工业园、余杭区,完善该区域南北向交通路网,促进区域互联互通,便捷余杭区和拱墅区南北向的通行,切实提高城北群众出行效率。

同时,该道路服务周边新文小学、新文幼儿园、新文安置房、天堂E谷、其他商品房的连接通行,提高单元的发展潜力,增强单元区域发展优势,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内人民的生活质量。

荆大路位于西湖区双桥(云谷)单元,处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连接节点。项目南起振华西路、北至墩余路,全长2420米,是打通云谷区块南北向通行的主干道路,也是云谷国际公学、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独角兽产业园等地块的配套道路。道路建成后,可以极大地解决居民、周边产业地块单位的出行难等民生问题,同时改善整个云谷区域的环境。

再来说说大家关心的快速路及主次干道建设情况,在快速路项目上,今年计划建成8个项目共70公里,目前已建成时代大道滨江段、彩虹快速路西延西湖段和富阳段3个项目共18公里,快速路累计通车总里程数达273公里。

主次干道方面,今年计划建成28条共41公里,目前已建成16条共20.2公里,2022年6月底前计划再建成33条共47公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