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河道新添护河“神器” 高温下的河面保洁员轻松不少
2021-07-17 09:34:0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日前,在上城区采荷街道采菱湖和九堡横四港,出现了一款水面垃圾收集“神器”,能自动将枯树叶等水面漂浮垃圾吸进“飞碟”口中,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原来,这是上城区城管局、采荷街道为了减轻保洁员的工作量,特地试点投放的“水面垃圾自动收集装置”,该装置可自动打捞河面漂浮物。

固定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自动收集器外形像个飞碟,它通过“呼吸运动”产生的液位差传导到水面,通过上下运动产生的液位差收集树叶等水面漂浮物,收集效果挺好。

上城区城管局透露,该自动水面垃圾收集器可以在水中24小时不停歇运转,将垃圾和污花收集在网内,一天下来可以收集约20公斤的水面垃圾。同时,运转稳定无噪音,操作维护简单,既可以清理水草树叶等常见垃圾,也可以吸收油污、柳絮等细小漂浮物,在清洁的精细度上也有较大优势。此外,设备还具备了智能化运行功能,当设备装置中垃圾收满后,即可自行停止运行并向管理人员发送提醒信息,大大降低了河道保洁的人工成本,解放了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一个多月的试运行,自动水面垃圾收集器受到了河道保洁人员的欢迎。城管部门表示,水面垃圾自动收集器与传统的人工打捞作业有益补充,未来将在城区主要河道和池塘,尤其是落叶比较多的河段逐步推广应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晶娜 方宵鸳 记者 任彦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