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三岁时被拐的小宇26年后终于找到亲生父母 滨江警方举行认亲仪式
2021-07-17 09:34:4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7月15日,在杭州市滨江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29岁的小宇(化名)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3岁时,小宇与父母别离,此时的父亲已经64岁,母亲也已56岁了。

积攒了26年的泪水如泉水般涌出,母亲紧紧抱住儿子,现场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对于他们来说,最幸福的事,就是久别重逢。

1995年12月7日,小宇父母带着他外出玩耍,那时他年纪尚小,总想着挣脱父母的手,不一会又吵着要吃糖,就在母亲离开去买东西的时候,突然人群中一阵拥挤推搡,父亲差点跌倒,等到正过身来,才发现儿子已经不见了。

夫妻俩开始在附近到处寻找,哭喊着孩子的名字,却得不到任何回应。孩子丢了,两人失魂落魄地瘫坐在地上,感觉天都塌了。

因为儿子走丢的事,夫妻之间产生了隔阂,多年后两人分开生活,但从未放弃过寻找小宇。

2009年,公安部建立了全国“打拐DNA系统”,夫妻俩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配合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

而小宇的记忆中,隐约记得自己小时候被人抱走,哭闹中还受到了打骂、饥饿各种折磨,最后被拐卖到现在的家庭中。

这么多年,他内心十分渴望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但因为害怕养父母伤心,瞒着养父母向公安机关递交了自己的生物检材。

大学毕业后,小宇来到了杭州,安家滨江,娶妻生子。

今年6月份,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 “团圆行动”的线索指令:小宇疑似拐卖儿童。滨江刑大立即开展核查,并匹配到小宇的亲生父母,与贵阳警方取得联系。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经司法鉴定中心复核,确认小宇就是当年被拐走的3岁男孩。

面对来访的民警,小宇自述说,自己印象中小时候被人抱走了,后来到了现在养父母的家中。时隔多年,对亲生父母的印象日渐模糊,依稀记得当时家里的亲戚、楼房样貌,还有妈妈那时教他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样子。他说,自己的亲生母亲非常美丽。

自“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滨江分局刑侦大队已经为2个家庭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孩子。

警方提醒

请以下两类人员尽早到公安机关采血入库:

一是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

二是疑似被拐人员,含收养、领养、抱养、流浪乞讨等人员。

凡属以上两种情况,请主动到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或者就近的派出所免费采集血样。信息采集越充分,比中的机会越大。

警方呼吁:您和亲人之间只差一滴血的距离。“团圆行动”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大家一起努力让更多离散的家庭早日团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