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好天气开启新一周 阳光今明登场
2021-05-24 11:18:36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雨雨雨”是最近杭州天气的主旋律,即便是双休日,它也没打算休息。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从5月11日开始到昨天,杭州已经连续13天出现降雨。这样到处“湿答答”,天天出门带伞的日子啥时候才是个尽头?新的一周,雨水按下“暂停键”,好天气总算是有消息了。

昨天杭州多地方发布暴雨预警

今明阳光“回归” 大家抓紧洗晒

昨天一早,雨水就放开了下。早上6点15分,杭州市气象局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白天主城区和钱塘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外,淳安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临安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萧山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桐庐、富阳、萧山、余杭和建德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这场雨到底有多大?据杭州气象台统计数据,从前天到昨天14时,全市面雨量43毫米,其中淳安66毫米、富阳48毫米、临安47毫米、建德44毫米、桐庐44毫米、主城区35毫米、萧山30毫米。有248个站点(占比33%)超过50毫米;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有5个站。

好在这场雨总算是告一段落了,今、明两天杭州白天天气转好,多云天气为主,大家期盼的阳光又回来了!洗晒要抓紧安排起来,前期阴冷潮湿的衣服也可以拿出来晒晒太阳,吹吹风。因为明天晚上到后天,还有一轮雨水在候场,周四短暂降雨后,周五和周六又是阵雨的天气。

不过,目前来看本周双休日久违的阳光终于又要出来了,如果有外出游玩计划,可以提前安排起来了。

气温方面,本周雨水仍然较多,最高温度都基本在30℃以下,最低气温也在18℃以上,不温不燥体感还算是舒服的呢。

西湖里第一朵荷花已经探头

睡莲更是迎来盛花期

每年这个季节,杭州市民最期盼的莫过于西湖那“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纷纷在问,西湖的第一朵荷花何时盛开?近日,曲院风荷的青帘坊荷区里,传来了好消息,今年第一位“荷花宝宝”已经探出脑袋了,可爱得很,尖尖头上透着淡淡的粉色。

这边西湖的荷花才探头,那边西溪湿地的第一朵荷花已经迫不及待地展露了芳容,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洪园广场旁的荷塘内,就能找到这位“积极分子”。

再过半月左右,这里的赏荷最佳地——东关荷塘,各色荷花将进入盛开季,东关荷塘总面积约百亩,分成数个大小不一的荷塘,栽种了不少优质荷花。

两地景区的荷花虽都未大面积盛开,但它的“姐妹”睡莲,却迎来了最佳观赏期。

在三潭印月,睡莲已经开了有一阵时间了,它们观赏期很长,从4月初一直到11月底。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里面有两个类型,耐寒睡莲和热带睡莲。耐寒睡莲是很扛冻的,开花也比较早,今年3月20日左右,它们就有在开放了,开花时间一直持续到11月左右。

相对而言,热带睡莲“矫情”很多,冬天怕冷,只能放到室内去呵护,否则容易冻死,一般它的花期是从6月份开始的,能一直开到11月底。

所以,现在大家见到的基本上都是耐寒睡莲。

除了三潭印月外,杭州植物园山水园和水生植物区(蔷薇园)的睡莲也开得不错,它们也都属于耐寒睡莲。

目前,园内共收集这个品种睡莲100多个,均已进入盛花期,它们不像荷花那样走单一的粉色系淑女风,而是自带调色盘,花色更多样,有红、白、黄、复色等。

不过,耐寒睡莲的花朵有一个奇特的习性:会在夜晚到来的时候闭合,还因此获得了睡美人之称。

如果想要前去观赏的游客,还是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比较合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周雨菲 制图 占丽骏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