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本周晴雨相间 气温略有起伏
2021-05-31 11:34:0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想与夏日“花仙子”邂逅?这几个地方不要错过

每日商报讯 被雨水封印了半个月后,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终于解封了。久违的太阳一出现,西湖里的第一朵荷花也悄然绽放了,看来距离“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夏光景也越来越近了。

未来一周,天气晴晴雨雨,气温略有起伏,整体而言,这样的初夏体验还算舒适,外出游玩也十分适宜,但千万别低估了这个时节紫外线的威力,防晒工作一定记得做好。

周末天气晴好最高温将达32℃ 这件事记得做起来

今天,杭州将延续昨日的晴好天气,多云到晴,气温在22-31℃,前几日阴雨天攒下的衣服可以通通拿出来洗洗晒晒了。

明天就是小朋友期待的儿童节了,这一天天气总体也不错,云系会更多一些,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部分城区还会有些阵雨,气温20-30℃,小朋友们出门游玩既要注意防暑,也要注意预防阵雨。

到了周三,白天依然是暖区天气,云系继续增多,还可能下些阵雨,最高气温也回落到28℃。不过,夜里起至周五前期,会有一次降雨过程,雨量还不小,再加上冷空气影响,气温也因此回落,最高在26-28℃。

周末晴好模式再次上线,气温也有所上升,预计最高将达到32℃。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气温渐升,不少人已经感受到了夏天的热情,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空调。然而,在空调室内机蒸发翅片上积结的污垢,往往会在长期停用后滋生霉菌和病菌,空调再次工作时容易分散到空气中,使空气细菌含量上升,尤其在空调开启的密闭环境下,空气不容易流通,更容易使人染上疾病。

如何判断空调是否需要清洗呢?当空调出风总有异味,可能就是需要清洗的信号。一般来说,在换季之时,例如夏季空调首次开机和夏末空调停止制冷时都应清洗一次空调。

杭城各地的“花仙子”们都开了

快和她们来一场美丽的约会吧

浪漫的紫色、娇嫩的粉色、灿烂的金黄……谁说只有春天的花才美丽动人,杭州夏日的花海,同样惊艳,“花仙子”们都在哪里?快跟着记者的脚步一起来打卡。

虎跑公园:

近日,虎跑公园的“初夏C位”被扎根于此的八仙花稳稳占据了。

提到八仙花,很多人可能一脸懵,但它的另一个名字——绣球花,相信大家都听过。因为花形独特,由一朵朵小花而组成,形成像绣球一样的球花,所以才被赋予这个别名。

绣球花的颜色丰富,有白色、深蓝、浅蓝、浅紫、紫红等,这些色彩都是在白、蓝、红三个主色调之间随着土壤酸碱度和气温高低变换的。

也就是说,碱性越强的土壤环境,绣球花开得更红,反之,花色会呈现清雅的蓝色。夏季开花时节,我们还可以看到一簇花中有多种颜色混合,非常惹眼。

虎跑公园的绣球花都散布在林下的溪坎、水岸边,眼下它们正使出“浑身解数”,争先恐后地开放,丰满的花序把枝条都压弯了。

萧山区:

这个季节,湘湖金鸡菊花海正盛开,金黄的花朵热情奔放,与四周的碧波绿柳组成一幅绚丽的美景图,穿梭在花海中,肆意挥洒欢乐,满目绚烂的鲜花让心情也逐渐变得舒朗起来。

余杭区:

除了径山寺,径山花海也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去处,这里占地近1000亩,花海错落有致,依山傍水。

近期,径山花海各类鲜花竞相开放,波斯菊、金鱼草、硫华菊……一眼望去,花田里尽是鲜花摇曳的身影,景区内还有网红复古小火车,游客可以伴着小火车轰鸣声徜徉在花海中。

临安区:

渡灯庵花海位于湍口温泉小镇入镇口,最美乡村公路——昌文线边,面积约17亩,目前种植的花卉有百日草、硫华菊、美女樱等草本花卉,不同颜色的花卉呈田字形分布,预计今年6月中旬进入花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周雨菲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