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盛景在即 杭城赏荷攻略来了
2021-06-03 10:06:0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夏天,大家最期待看到的莫过于西湖边“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了,盼了好久,最近终于传来了好消息。第一朵“荷花宝宝”绽放啦,在曲院风荷香波亭旁边的水域就能找到这位“小仙女”的身影。

而好消息也在接二连三的传来,西溪湿地、湘湖、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杭城各地的荷花们也都不甘落后前来向大家报道,这些荷花具体都生长在哪里?记者已经打听清楚了,连最佳观赏点也都给各位市民朋友找好啦,赶紧来看看!

西溪湿地:

为迎接杭州夏日的到来,西溪湿地今夏的第一朵荷花,已展开它娇俏的面庞。它的家就位于洪园广场旁的荷塘内。

6月中旬,在西溪湿地的赏荷最佳地——东关荷塘,各色荷花将进入盛开季,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片诗情画意。

东关荷塘总面积约百亩,分成数个大小不一的荷塘,栽种了红莲、白莲等不同品种的优质荷花。荷塘周围风景秀丽,树木繁茂,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大片的莲花、荷花、鸢尾等水生植物,还能享受池畔绿荫的自然凉意。届时,登上步云塔,荷塘景色将尽收眼底。

湘湖:

近日,萧山区湘湖第一波荷花闪亮登场。朵朵荷花摇曳着婀娜的身姿,如同娇羞的水中仙子,露出了绯红的脸庞,再过一两周,湘湖的荷池里将满是娇艳的荷花与翠绿的荷叶,铺陈一幅绝美的夏日风光。

从湘湖一期到三期,大大小小赏荷点共有三十多处。其中,一期荷花较为精致,二期荷花分布点多,三期荷花总体面积大,以下几个点位观荷最佳:

荷花庄(湘湖旅游度假区-荷花庄杭州市萧山区风情大道2758号)、青浦问莼(湘湖旅游度假区-青浦问莼站杭州市萧山区湘湖路132号)、十里荷香(湘湖旅游度假区-湘湖花海香田杭州市萧山区亚太路附近)。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荷塘翠绿、荷叶田田、荷花依依......余杭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夏天简直美不胜收!

在遗址公园的荷塘内,水面已被碧绿色的荷叶所覆盖,葱绿的荷叶托出朵朵芙蓉,娇艳欲滴如同含羞的少女。片片青翠碧绿的荷叶轻轻附在水面,被细直的荷梗举起,挺立于碧波之上,在夏风中摇曳着。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赏荷地点主要分布在:南门口、西城墙、凤山区域,其中以西城墙附近的荷花最为密集。

大慈岩:

每年的6、7月份,都是建德市大慈岩镇里叶荷花盛开的季节。与西湖荷花不同,建德“十里荷花”的韵味在于绵绵不绝的气势,绵绵荷田花海一眼望不到边,高低起伏的荷叶满眼都是。

除了大慈岩荷花,建德市新叶古村、狮山村的荷花也十分值得一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