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全市7.7万学生参与 中考首日平稳有序
2021-06-20 12:13:43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全市7.7万考生(其中主城区约3万)迈入中考考场,迎接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大考。

由于杭州今年实行“全员中考”,包括分配生(原保送生)在内,所有初三毕业生都要参加中考,因此今年主城区的考点学校数量从去年的29所增加到了46所。中考后的高中录取工作也会比往年推迟。

中考首日,平稳有序。学校和家长尽其所能给考生加油鼓劲。景成实验学校外,一只高达2米的小黄鸭特别引人注目,它被考生亲切地称为“加油鸭”,进场前合个影,讨个好彩头。保俶塔实验学校外,一对父母来送考,孩子爸爸手里拿着一双鞋。“今天下雨,怕孩子赶考路上把鞋子弄湿,所以特地带一双干净的鞋,进考场前换上,一会舒舒服服答题。”这位爸爸说。在建兰中学考点,建兰的老师买了棒棒糖分给学生,希望大家考出棒棒的成绩。

上午10:30,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从江南实验学校考点出来的考生们,表情都很轻松。一位考生说:“语文试卷整体上答得挺顺手,特别是作文,比较合‘胃口’。”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中考作文题大意是——

有的人觉得考试要超常发挥,有的人觉得考试正常发挥就好。不光是考试,生活中也有很多涉及“超常发挥”和“正常发挥”的情况,对于这两种观点,该如何看待。

对于这个话题,杭州高级中学副校长高利说:“‘正常发挥’和‘超常发挥’都是大家经常谈及的话题,很贴近生活。要写好这个命题,需要探讨‘正常发挥’和‘超常发挥’中积极奋进的人生态度,思辨两种发挥的转化关系。”“这次的作文题很好,参透这个命题,能让考生获得一大人生智慧。”浙江省教师教育督导沈仁红老师认为,所有“超常”是千万个“正常”的堆积,不去空想轻而易举的成功,把脚下的每一步走稳够扎实,是成长的永恒之道。

今年中考持续2天,7月3日考生可登录www.hzjyks.net查询中考成绩;

7月6日,中本一体试点录取,公布集中统一第一批、第二批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7月7日,名额分配生录取;

7月8日,自主招生录取;

7月10日—11日,集中统一第一批招生录取;

7月12日—13日,集中统一第二批招生录取;

7月14日,启动各类高中招生市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