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保障购房者权益 杭州推出购房摇号报名共享统一平台
2021-06-20 12:13:24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继“房源云发布”“公证云选房”“合同云网签”之后,杭州住保房管再一次在购房领域推出新“招式”。

6月18日,杭州住保房管局表示,在微信公众号“e房通”服务栏上线了“摇号报名登记”,实现购房“云登记”。

这个新“招式”有什么作用呢?

简单说,这个新的服务栏目,整合了全杭州的商品住房摇号信息,也意味着每一位购房者,都可以轻松查询到任何楼盘的状态以及相关信息。

原本需要咨询楼盘销售的问题,不管是楼盘的登记开始时间、登记结束时间、咨询电话、房源套数,以及人才无房优先摇号套数、普通无房优先摇号套数等,现在都可以在新的服务栏目上直观地体现出来。

这样一来,也可以避免许多因为销售沟通不及时产生的矛盾。

“由于现行政策中,红盘要5年限售,所以导致很多热门楼盘故意关闭售楼处,只让特定的购房者进入,甚至还要绑定车位购买才告知开盘信息。”杭州住保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也接到了过不少类似投诉,甚至有些楼盘的购房保证金调整后,职业顾问却不告诉不肯买车位的购房者,导致购房者摇到号也无法选房。

民呼我应,购房者的权益,在此次新服务程序上线后,得到了更大的保障。

不仅杜绝了一些红盘打算关门悄悄销售的可能性,确保了购房者在购房时能够有一个公开、透明、公正的环境。也让购房者能一目了然地知晓全方位的购房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新上线的“摇号报名登记”不光能查询摇号楼盘信息,还能通过点击“我要登记”,直达自己选中的楼盘的摇号报名系统,实现摇号报名“云登记”。

要怎样使用这个新购房功能呢?

首先要进入“杭州住保房管”公众微信号,点击右下角“e房通”。

然后找到“我要购房”栏目,点击“摇号报名登记”。

最后进入页面后,便可查看近期楼盘详情,如果有中意的楼盘,点击“我要登记”便可进入相应的报名系统。

未来,杭州住保房管局将持续贯彻“数字+”理念,深化改革,全力打造群众购房置业“统一入口、按需定制、一次申请、一次提交、全程可视”的一站式购房全程云服务链,满足群众在选房、购房、入住等方面的服务需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