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在杭工作的外国人可一站式办理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证
2021-06-19 10:08:57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青年人才选择来杭创业生活。如何为背井离乡、语言不通的外国人才提供更便利、优质的服务?昨日下午,杭州市外国人来华工作“一件事”办理暨运河国际青年人才季启动仪式在杭州市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举行。活动现场,杭州市外国人来华工作“一件事”办理首批受理点正式授牌。

此前,外国人办理来华居留许可、工作许可等证件,需要分别到出入境管理局、外专局等部门。外国人必须要先拿到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后才能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过程比较繁琐。此次试点实施后,外国人通过一个受理点,就能办理来华居留许可、工作许可等多个证件,享受极大便利。

“这个‘小房间’简直太棒了!”刚拿到“双证”(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证)的比利时人Ruben是一位在杭创业者。他告诉记者,改革之前,他一般通过服务机构处理自己的证件办理问题,过程复杂且需要上传很多资料。如今,在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受理点,他可以找到专业工作人员并轻松办理证件。

记者了解到,本次杭州共有3个区纳入授牌试点,分别是拱墅区、萧山区、钱塘区。接下来,杭州将在试点基础上,全面铺开此项改革,建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证照一次发放,监管一并实施”的服务新模式。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拱墅国际青年人才双创热力地图发布、全球青年人才中心拱墅分中心成立、运河国际青年人才双创联盟成立、运河国际青年人才季活动推介等系列活动,为企业和外籍人才搭建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周欢欢 刘莉芹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