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全面启动婚姻登记证补领、补办工作
2021-06-20 12:13:0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婚姻登记证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提取、户口迁移等不少政务服务事项以及经济活动,都需要当事人提供婚姻登记证。但早年历史婚姻登记档案数据缺失、记载信息不全、存在变更或差错等问题,会给群众办事造成不便。

对此,近日杭州全面启动婚姻登记证补领、补办工作,到2022年6月底,对于原先在乡镇(街道)办理婚姻登记的,全面完成婚姻登记证的补证工作,在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做到能补尽补。

补领婚姻登记证的情况有三种,包括原先在乡镇(街道)办理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婚姻登记证遗失、损毁或者原婚姻登记证有瑕疵的;使用军人证件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员且原登记机关在浙江省内或者现在一方户籍地(部队驻地)在浙江省内的。

而1950年第一部《婚姻法》颁布实施以来,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未办理结婚登记,至今均未与第三人结婚或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的,应当补办结婚登记证。

如何确定是否需要补领、补办?当事人可以打开“浙里办”APP,在“我的电子证照”里面关联婚姻电子证照,如果没法关联,就说明您可能需要补婚姻登记证。

目前,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均可办理婚姻登记证的补领、补办业务。同时,为方便补领婚姻登记证,各登记处将在乡镇(街道)固定场所设置巡回咨询服务点,提供集中补证、宣讲、本人省内婚姻登记信息现场核对、政策咨询、预约服务、异地查档等便民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东良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