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机场亚运配套项目T4航站楼主楼封顶
2021-05-01 09:34:2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工、亚运会前实现投运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工地上起重吊装设备林立、机器轰鸣、人头攒动,10000余名建筑工人正在三期项目施工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上午9点45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新建T4航站楼主楼最后一段钢屋盖提升就位,至此,整个航站楼主楼钢屋盖全面合拢封顶。这标志着航站楼工程正式进入了全面“穿衣服”的阶段,接下来的5月将大面积展开室内装修工作,预计2021年底基本完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前实现投运。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也是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三期项目的建成,将全面提升机场保障能力,打造全新的国际化城市门户,全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萧山国际机场建设成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立足华东、辐射全国、通达全球的国际门户枢纽机场”的目标。

据了解,新建T4航站楼钢屋盖总面积11.4万平方米,重约3.1万吨,在面积上相当于270个标准篮球场大小,重量上相当于150架波音747飞机,规模在国内钢结构工程施工中位于前列。截至目前,新建T4航站楼工程主体钢筋混凝土结构已基本完成,项目主体完成约70%。

作为主体工程之一的陆侧交通中心也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据悉,交通中心工程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的使用需求,主要建设交通换乘通道、停车库、长途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地面大巴蓄车场等,总建筑面积47.4万平方米。根据计划,交通中心北侧将引入杭州三条地铁线,其中1号线、7号线已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机场快线预计于2022年开通;位于南侧的地下高铁站未来将引入杭绍台等铁路线,届时将形成涵盖航空、轨交、地面交通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凡 赵欧阳 朱建美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