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突破30℃!今年以来最热一天 五一天气还有新变化
2021-05-01 09:34:4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虽然还不至于说是“热浪滚滚”,但很多人昨天都过出了夏天的感觉,是真的热。

昨天早上,杭州最低气温19.6℃,直接穿上短袖出门,没有一丝丝犹豫。

紧接着,气温就开始一路飙升,最高气温已经达到31.8℃,这是今年四月第一个破30℃的日子,可不就是夏天的样子嘛!

不过,这并不是历史上4月最高温,历史上杭州4月最热的一天,出现在2011年4月26日,达34.8℃。

除了热,昨天白天的风也很大,随着夜里冷空气南下影响到长江中下游地区,江苏中南部、安徽南部和上海以及浙江北部地区风力会自北向南逐渐增大。

经过了一夜激烈的天气变化之后,五一小长假就要开启了,阳光相伴。

5月1日至3日白天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最大西南风5级,阵风6-7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5月3日夜里至4日杭州将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可能伴有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做好对城乡积涝、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5月3日的最高气温可达29℃-32℃,其余时间24℃-28℃;最低气温5月2日13℃-15℃,其余时间15℃-19℃。

看着这些数字,你会发现,夏天已经不远了。

春夏交接的时候,天气舞台变化大,大风天气经常会来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陈俊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