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年五一高速流量 预计比清明提高15%至30%
2021-05-01 09:36:14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故意挑不免费时间回去,怎么就那么堵了!”昨天下午3:00,杭州南收费站前,出城方向的车流排起了长队,无论是人工通道还是ETC通道,车子都是一辆接着一辆,排队出城。

老家在建德的张先生昨天下午特地跟公司领导请了假,提前下班回家,避免傍晚假期出城高峰被堵在路上,谁知道从滨江的彩虹快速路、之江大桥到杭州南收费站,车流已经排起了四五百米的队伍了。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了解到,今年5月1日至5月5日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含)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5月1日0:00至5月5日24:00。

高速交警预计,今年五一各高速流量会比清明流量再提高15%至30%。探亲流、中短途旅游流和货运车流相互叠加,杭州辖区高速公路流量预计将呈现集中爆发态势。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杭州高速交警辖区高速总流量374.46万辆次,日均达到93.61万辆次。

昨天下午2:00开始,各条高速公路就提前迎来大交通流量,并在傍晚5:00到晚上8:00达到高峰,持续到凌晨,与今天5月1日大流量无缝对接。5月3日至5日返程大流量将会持续出现高峰。

每逢高速免费通行,各服务区都易出现车辆饱和,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等受短途旅游自驾车辆出行剧增影响,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在杭州市区,从4月30日起至5月5日,全市道路将分时段、分车种实施客、货车错峰通行措施,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相关规定。5月8日对应调整为工作日,不实施早晚高峰“错峰出行”和西湖景区小客车单双号通行措施。

5月1日至5日,西湖景区道路将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杭州交警在西湖景区内部道路开展微循环措施,对部分路口实施禁止左转、调头的措施,对部分路段实施时段性单行措施,同时将加强外部疏导,视情在外围路口采取分流或限流措施。

要特别注意的是,虽然杭州错峰限行新规实施两个月了,但是从五一小长假后,将正式开始进行处罚,处罚分为两种:

1.在地面道路违反“错峰出行”规定的认定为“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的”,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2.在高架、快速路违反“错峰出行”规定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文/摄 通讯员 于军 李亚 郑熠炯   编辑:陈俊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