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五一”假期杭州消费力爆棚 消费嘉年华覆盖全城
2021-05-04 10:18:0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面对如潮的游客,店主把店面入口处的“黄金位置”让给了瓶装水,自己上阵吆喝:“冰镇的矿泉水,爱心价2元一瓶。”这是发生在环城西路龙游路口特产店的一幕。北山路上望得见断桥的小超市,这两天销量突出的除了瓶装饮料就是玉米了,超市负责人不得不增加人手专门守住煮玉米的电饭煲:“游客一买就是五六根,必须用袋子装。”事实上“五一”小长假以来,每天超百万的游客,不仅让杭州更加热闹了,也让杭州的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在湖滨步行街打卡“湖上乐客厅”、去清河坊步行街逛创意市集、到各大综合体深入首店潮店……“五一”假期,上城区推出首届金物节,联动购物中心、步行街、景区等业态,以消费新场景拉动新消费。拥有湖滨商圈、钱江新城商圈、吴山商圈三大商圈和湖滨步行街、清河坊步行街、十字金街等知名商业街区和万象城、来福士、杭州大厦501、湖滨银泰in77等商业综合体的上城区,成为消费聚集地。

节日消费热潮还出现在拱墅区。位于拱宸桥边的小钵头酒酿铺提早准备,每天备足800份甜酒酿和两三大桶酒酿桂花汤圆满足过往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同在拱宸桥边的钱运茶馆,这两天也是满座状态。“市民携家带口在消费的居多。”据茶馆工作人员观察。正在举行的“新拱墅 新消费”五月数智消费嘉年华则为这个假期市场“点了一把火”。按照综合体、汽车、家居家电、美食、夜生活等5条主线,辖区内13家综合体、30家汽车4S店近百个汽车品牌、上千家商超及家居家电品牌、3000多家餐饮店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和游客前去“欢乐购”。

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临安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钱塘区也各出奇招,配合杭州首届数智消费嘉年华的基础上,分别推出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让杭州的消费市场如这两天的气温一般火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